个人资料
正文

My First Love

(2012-03-28 08:58:03) 下一个
自从有了老二,老大经常问的问题就是,妈妈你还喜欢我么?心疼之余,只好一遍一遍告诉她,傻孩子,妈妈当然喜欢你。因为你是妈妈的第一个宝贝啊。第一次孕育,怀抱一个新生命,再一点点把她抚养大,所有的经历,都是第一次,充满了新奇,也充满了初次做妈妈的幸福和疲惫。这些都是前所未有的。昨天,老公抱着老二,我在旁边逗她玩,逗得她咯咯地笑。无意间扭头,看到老大自己坐在不远处的桌子前,打量着我们三个人,眼神中有一丝的落寞。我的心又疼了一下。。。。无可置疑,自从妹妹生下来,父母的注意力,被分走了至少一半。为了照顾年幼的妹妹,我们少了很多时间跟她在一起,更不要说为了让妹妹可以睡觉吃一点奶,她每次回家都要小心翼翼,生怕发出一点声音把妹妹吵醒了。这一切,对一个5岁的孩子而言,确实不容易。我们也曾问过她,喜欢不喜欢妹妹。每次她都说喜欢的。每次妹妹有一点点新的进步,她也跟着一起自豪,欢呼。妹妹有一些可笑的举动,她也笑得前仰后合。从她们姐妹俩在一起的互动,我也越来越多地感觉她进入到了姐姐的角色。但是我只想对她说,我的宝贝,在妈妈的心里,你的位置无可替代。女儿试演出服 -- 看到照片才发现,我的宝贝真是长大了,曾经那个胖嘟嘟的小baby变成亭亭玉立的小女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