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终于自己睡觉了,我却睡不着了

(2009-08-24 14:08:37) 下一个

女儿快3岁了,从小都是我们陪睡的,包括中午的nap和晚上。直到半个月前的一天,在看了一场elmo电影以后,她忽然宣布,她要做elmo, 中午自己睡觉了。从那以后,她中午都是自己睡得,睡得还挺好。我问过她几次晚上要不要做elmo, 她都说不要。我也不着急,等她什么时候ready了再说呗。

这个周末,她忽然说晚上也要学elmo, 自己睡一个房间。我们又惊又喜,不过同时也很怀疑,毕竟从小养成的习惯,能说改就改吗?抱着半信半疑的心理,我们帮她洗好澡,换上睡衣,然后像往常一样,给她讲2个故事,最后kiss good night。女儿在小床上躺好,就跟我挥手拜拜,要我出去。我关灯出门,留了个门缝。这时大概晚上10点。

回到我们的卧室,竖着耳朵听,没有声音。过了一会儿,还是安静。不可能这么快睡着吧?我忍不住去女儿的房间察看了一下,小人还没睡着呢。看见我进来,身子在床上扭了扭,说妈妈你出去。只好又回去。忽然觉得,不用陪女儿睡觉了,晚上的时间都是自己的,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和老公大眼瞪小眼地坐了一会儿,决定看会儿电视。然后看看表11点多了,想想女儿不知道睡得怎么样?有没有蹬被子?这样想着,最后还是没忍住又打发老公去查房。

老公轻手轻脚地去了。好一会儿才回来说:“你猜怎么着,丫头还没睡着呢? 天呀,想象她小小的人儿,一个人躺在黑乎乎的房间里睁着眼睛睡不着,可以为了keep promise 一声也没吭地躺了一个多小时,我的心都收紧了。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女儿终于睡着了。我们松了口气。不过我的心里没有太多的喜悦。这一夜,我一直没睡踏实,一会儿怕女儿蹬被子受凉,一会儿又仿佛听叫她叫妈妈的声音。。。 忽然好怀念搂着女儿睡觉的时光,听着她均匀的呼吸就在耳边,时不时还有胖胖的小手小脚搭到脸上。。。 哎,我酸溜溜地跟老公说,女儿长大了,长得实在是太快了!

现在想想,陪睡的日子真的是踏踏实实的幸福。不过这种幸福太短暂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