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y First Dental checkup

(2009-06-04 07:53:30) 下一个
女儿快2岁9个月了,还没看过牙。最近老听说有的小孩子小小年纪就蛀牙,要全麻补牙的事情。听得我心里怕怕的。因为女儿从没看过牙医,又很爱吃糖,于是赶紧带她看牙就成了我的一个心事。

为了给女儿做好心理准备,我们看牙医前在家做了一点功课。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叫“Max goes to the Dentist” 告诉她小朋友是怎么去看牙医的,让她先有一个大概的概念,知道要发生什么事。然后在YouTube上面找了一段录像,给她看看看牙是怎么回事,告诉她就是给牙洗个澡,把小牙洗得白白的,虫子就不会咬了。

虽然做了这些准备工作,到真去看牙医时,心里还是很忐忑不安。女儿胆小怕生,一会儿会不会哭闹呢?进了诊所,我们告诉女儿,待会儿要好好表现,当个好孩子,回家有奖赏。(我们家的“奖赏”就是M&M)小人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一个漂亮的hygienist 把我们领进一个小房间。房间里有一把小小的躺椅,好像比大人用的那种要小一号。Hygienist很和蔼地问女儿:“Do you want to climb up? You are a big girl, you can do it.”女儿就撅着屁股自己爬上去了。我想,真吃夸啊,呵呵。医生进来,寒暄过后,才知道小人就要自己躺在椅子上洗牙。这个和我原先想的不一样。我还以为第一次看牙都是要躺在大人怀里呢。也好,30多磅的女儿,真躺我身上我还有点吃不消呢,哈哈。

医生拿出来一个花花绿绿的太阳镜,女儿一看上面有个鳄鱼,就高高兴兴地戴上去了。医生先给她演示了一下喷水的和吸水的管子,还把吸水的那个东东放在她的手上,说just like a vacuum cleaner. 然后涂了一些粉红色的东东在她的牙上。医生说,牙上面那些有颜色的地方就是脏东西。我一看,那个汗啊,到处都是粉红啊。来之前刚吃了cracker 还喝了juice, 能不脏嘛。不过医生在检查以后告诉我们,她没有蛀牙,The teeth are as good as they can get at this age. 我们听了都松口气。唯一的问题是有点儿“地包天”。不过不严重,可能会自己校正。

最后拿个小刷子,上面涂了些orange flavor 的牙膏,把牙齿polish 一下。女儿似乎很享受这个过程,一动不动。可能那个orange的东东很好吃吧,呵呵。

然后就没女儿什么事啦。我们和医生攀谈,她自己在那个椅子上爬上爬下,还玩滑梯一样地滑下来玩。那个和蔼的女护士逗着她玩,还玩躲猫猫什么的。

20分钟结束战斗,皆大欢喜。最后女儿到toy chest里挑了个小玩具,高高兴兴地走了。

总结:医生护士很重要。这个女hygienist特别和蔼可亲,一直逗女儿玩,缓解了她的紧张。还有就是夸奖,大大地夸奖!整个过程女儿都非常配合,一声都没叫。当然了,我们一圈大人“Good girl, big girl” 的夸奖就没断过,哈哈。最后就是功课作足也很重要。我们的医生听说我们在YouTube上找录像看,觉得非常好,连说一定要推荐给其他家长,呵呵。

回家我们“狠狠“奖励了她一把:4M&M。哈哈,平时都是给2颗的。小人高兴地说:“我还要去看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