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3/30 - 4/5 一周记事

(2009-04-07 14:32:02) 下一个

1至周3

普通的work day. 上班,灌水,下班,做饭,陪娃玩,洗澡,睡觉。

我好久没做饭了,笨手笨脚的,居然还整出来了一桌子:

都是女儿爱吃的。她不喜欢米饭,有时候为了她老人家要专门作面食。


第二天吃的。看着是不是有点眼熟?因为有的是前天的剩菜,呵呵。


3晚上:

我陪女儿睡觉。这个家伙睡得极不安生,一会儿哼哼唧唧地要钻进我的被窝,一会儿又要回到她自己的被窝里去。在床上象个闹钟一样地打转,害的我一夜醒来无数次给她盖被子。

 

4

第二天早上,女儿睡到8点钟还没有起床的意思。我想既然她前天晚上没有睡好,就让她多睡一会儿吧,就一个人去楼下吃早饭。过了一会儿,听见老公在楼上叫我,声音很急。上楼一看,老公在女儿房间。“悠悠发烧了。”我一看,孩子脸色通红。用温度计一量,100度多点。我马上决定先给孩子上退烧药,然后我在家陪孩子,老公去办公室拿电脑回家上班。惭愧啊,我这个该死的工作,不允许work from home, 而老公的时间比我要灵活的多,假也多,所以每次需要请假,都是优先考虑老公了。

等老公回来,打了电话约好看儿科医生,我就匆匆忙忙地出门上班了。今天要做一个大的deployment, 为了给这一天做准备,都测试了2个月了。这个deployment 因为是我负责的,所以今天我无论如何不能缺席的。上班的时候,我一边忙着工作,一边找空给家里打电话,看看宝宝怎么样了。老公带女儿去诊所回来,啥也没查出来,看看了耳朵,喉咙,除了嗓子有点发炎,别的都正常。我听了稍稍放心了些:至少不是中耳炎,气管炎这些今年冬天曾经得过的病。

到了下午,老公打电话来说女儿发烧到40度。我一听头就蒙了。赶紧让老公给医生打电话。我这里project正到了紧要的时候,实在抽不出身啊。老公打了电话,医生让交替给喂tylenol. motrin 退烧。同时给孩子脱衣服,洗温水澡。我想了一下,今天温度只有不到10度,孩子还有点流鼻涕。别烧没退还把孩子弄感冒了。就嘱咐老公马上给她吃药,然后用沾了温水的湿毛巾擦拭全身。40分钟以后,老公又打电话来说孩子的烧退些了。这时,我发现我的眼泪都出来了。

下午4点,终于把deployment 做完,匆匆地检查一下,发出去最后一封email, 我就飞奔回家。见到孩子,已经不太烧了(因为吃着药),除了额头还是有一点热,就是有点蔫。见到我,一头扎进我怀里,叫着“妈妈回来了,妈妈给我讲画书!”

 

5

今天又是很关键的一天。哭,我上班大多数时候都闲得发慌,怎么偏偏忙的这两天赶上孩子生病呢?前天晚上我前半夜陪女儿睡觉,每3小时给一次药。有时候不到3小时孩子就开始发烧了。因为不舒服,孩子在床上拧来拧去,老要粘在我的身上。好不容易睡了一小会几乎是趴在我身上睡着的。30多磅啊,压得我气都上不来了。到凌晨3点钟,老公来接我的班,我到另外一个卧室眯了2个小时,就爬起来往公司赶去了。

这一天又是忙得昏天暗地的。一边跑东跑西的忙着,一边还挂念着女儿的情况。悠悠这天稍微好了点,还是在吃退烧药,精神也不太好。老公中午带她去门口一家店吃了越南面,她吃的还挺欢的。

等我什么都忙完回到家,已经下午5点了。我这一天上了10个小时的班,忙得连口水都没顾上喝,午饭也没吃。回到家就瘫了。让我欣慰的是女儿的精神好了很多,见到我就缠着我让讲画书,小嘴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6

今天睡了个懒觉,终于感觉歇过来了。本来今天和一个小姑娘约好play date的,因为女儿生病也取消了。好消息是她今天终于开始不发烧了,我们把退烧药也停了,不过还是不敢掉以轻心,怕她再反复。既然病没有完全好,就没计划出去。中午做了西红柿鸡蛋面。(面条是压面机压出来的,好消化)下午我有点无聊了,动手包了包子。做了2种陷:香菇鸡蛋火腿的和香菇青菜的。女儿吃了一个大包子,还想要,没敢给她。因为我们怀疑她这次发烧就是吃太多引起的。发烧前天晚上她晚饭就吃了很多,临睡前还吃了一大碗西瓜,现在想想也许是元凶。

 

周日:

女儿貌似已经完全好了。我实在憋不住了想出去透透气。其实是实在不想再吃自己做的饭了。于是和老公一拍即合,决定去TGI FRIDAYS吃西餐。





这道菜叫红烧肘子,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盘多拉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ny_w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呀。好在你和你老公配合很好!你女儿很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