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胸怀

(2023-06-19 15:39:56)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认识爸爸单位有个杨叔叔,浓眉大眼,肤白身高,他经常来我家做客。他女儿从乡下来也是必定来我家玩玩。我高考上学的时候,杨叔叔送我一本笔记本。

后来杨叔叔调回他老家杨中县,不久就肝癌去世了。我父亲还专门去参加了追悼会。

再后来,我才听说杨叔叔就说当年检举揭发我父亲的那个人。年轻时候我父亲和杨叔叔一起住单位集体宿舍。经常一起吃饭一起下棋。也许是年轻说话不经大脑,我父亲就说了一句计划粮票不合理,年轻人应该多吃点长身体。杨叔叔就检举揭发了我父亲,为此我父亲被打成右派,发送劳动改造。后来平反了,右派帽子摘了,可是文革期间又被封为四类分子,被批斗游街示众。被送农场劳动改造。

我妈妈说父亲被劳改的时候胃出血,差点送了命。幸亏我母亲和外婆悉心照料,我父亲才转危为安。

这样一个人,居然成了我家的的朋友。我父亲后来官复原位不仅没有打击报复,更没有给他一点小鞋穿。而他心虚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和我家保持友好关系。后来调回老家解甲归田落叶归根也是他自己的选择。

我深深感受到了父亲的胸怀是如此宽阔。杨叔叔一句话断送了父亲半辈子的仕途,给家造成了多年的困难艰辛呢。父亲能既往不咎,实为难得。

我深深敬重我的父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