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次回国过春节

(2024-02-25 14:47:48) 下一个

我一早就醒了,不敢发出声音,听到母亲起床的声音,我就起床了,然后假模假式地去帮忙整理床铺,其实我妈喜欢事必躬亲,什么也不要我弄。

妈妈先煮鸡蛋,然后淘米熬稀饭。

我跟着她吃一个鸡蛋,喝点红枣汤。然后例行公事一样问问今天买什么菜。回答大都是我想吃啥就买啥。

我出门买菜,顺便呼吸一下院里的腊梅香气。我一离开,我妈立刻开窗了。家里开着暖气开着窗户,是我妈一贯作风。

菜场边上通常有农民挑担卖自己种的,我就买点。我一般不买肉,因为不喜欢,也不知道哪一家好。我喜欢买鱼。每天买不同的鱼,回家红烧。卖鱼的服务周到,通常杀好洗净外加送葱姜。

我回家了,爸爸起床了,他也是先吃一个鸡蛋。然后做操。我去帮爸爸整理床铺,开窗换空气。然后把客厅窗关上。

然后我跟着爸妈一起喝一碗粥。接着洗锅洗碗。

我买回的蔬菜父母都喜欢,可见平常钟点工是不会认真买菜的。我买的茼蒿,妈妈说特别嫩。我买的荠菜,妈妈也特别喜欢。我煮了鱼,红烧闷煮一个小时。鱼汤做鱼冻,我爸爸特别喜欢,中午吃鱼,喝了不少汤。。早上有鱼冻吃稀饭,不再碰豆瓣酱。中午饭吃完了,也是我洗锅洗碗。

其他时间我们看电视剧繁花。我妈说原来不喜欢看繁花,跟我细看,繁花还不错。

 

晚上我父母吃的不多,喝点稀饭,吃点中午的剩菜。一般9点多睡觉。我也跟着睡了。

我妈的性格太厉害,和她一起的人只会阳奉阴违,不会真心待她的。所以我决定尽早回国,在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全力帮助他们。不然想想他们现在过的日子,心里就乏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羡慕你。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一瞥,亲情饱满。
ajaja 回复 悄悄话 我爹妈也是,不管外头多冷,一定要醒了立刻开窗,冻死个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文字,普通的生活,其实老人很多都这样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国内集中供暖,屋里热,所以都开窗户。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开暖气开窗户,是不是挺浪费?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生活,简单的文字,亲情洋溢,令人动容。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一起住在美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