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学长白浩

(2015-05-03 09:26:41) 下一个

被微信吵醒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我往往看一眼不是要紧事就立刻回到梦乡去。
可是今天不同,微信连续不断。我看一眼就惊醒了,因为不止是同学来信,是学长白浩在走车师道!

白浩说。我们挑战穿越天山。

露营地海拔近2400米,气温-5c°,所有带来的衣服都穿上也不感觉暖和(保暖衣裤,抓荣衣,冲锋衣裤,内衣),不停的饮酒,饮热茶,热汤只能暂时有热气,冷风一吹手冰凉。

我们今天的计划是重装(背20公斤给养)走24公理,翻越3400多米的山口,早晨9时出发,爬山路,按每小时1公里计划,6小时登顶。然后4小时下坡路,共计16公里。到达2800米处露营。能坚持下来吗?

白浩加油!同学们道。

车师古道从南疆、穿过天山直达北疆,要翻越琼达坂(海抜3400米)..才能走通。达坂三面许多山峰都在4000米以上,悬崖峭壁无法通过。这条古道己存在2O00余年。在谷歌地图上可以找到

上学的时候白浩座位在我后面,平常少言寡语的他在学校并不引人注目。知道毕业他自愿去新疆工作,我们才知道他是高干子弟。也许有人会说,白浩只是去镀金的。不,白浩没有,他在新疆安家落户了,如今已经是新疆有名的肾病专科主任。

我的内心深处一直以为自己出国是为了给国内同行屯出位置,虽然没人能信,如今想想白浩何尝不是。

08年同学聚会的时候,我是专门飞回去的,原来以为自己是情义中人,可是白浩何尝不是。他是专门从新疆飞过来的。相比之下,有些同学人在当地都不愿意抽时间参加聚会,白浩是多么注重同学情义。我们远离国内的声色犬马,所以白浩才真正地如天山般地纯洁,他才是真正地出污泥而不染。。。

爬山不要喝酒,吃巧克力吧,补充能量!我睡眼朦胧地说了一句。心里开始担心白浩的安全。

一边看白浩攀登天山,组长戴盛提议下次同学聚会去新疆,一起走车师道,白浩做导游。。。

“白浩注意安全,我们指望你导游昵!”我又口无遮拦地叫了一句。

“我已经看到来接的车了,就是腿如灌铅了一样,豪气不再。。”白浩回答。

“祝贺平安归来!”班长说。哈哈,我终于可以松了口气回去睡了。还得值班昵。

梦里我又开始飞翔,我飞过了蓝天白云,越过了大西洋,黑暗里回到了那个城,城里的湖水还是那么清澈,荷花还是在那儿挂着露珠。。。学校的广播在放崔健的红布,听烦了忍不住回头看看,白浩抬头看着我,他清癯的面容还是那么慈祥,眼光睿智仿佛一眼看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