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的时候不必撒谎

(2014-03-23 18:21:33) 下一个
诚实的生活方式其实就是按照生体的意愿行事,饿的时候才吃饭,爱的时候不必撒谎。---马丁

  初次听说成医生家里出事是去年夏天, 我们一行人个个大惊失色难以置信。小成夫妻俩是医生,老公不仅事业有成,家里家外一把手,收入高会理财,长相也是玉树临风,气质温尔文雅;老婆工作出色,平时很会健身,外表年轻漂亮。记得一次聚会,俺家阿姨就说过,成医生看上去只有二十多岁,是我们一行人中最漂亮的女人。
  于是,我等作为朋友不便打听缘由,但只劝和不劝散。

  “没用的,他外面有人了“,小成红了眼睛。
  ”孩子会帮你的,不用怕。“我安慰她说。
  “不行,孩子都说这是我们大人的事情,他们不发表意见!“成医生泪如雨下“也是我不好,我平时依靠保姆,不太管孩子,都是他在管家,孩子们不帮我说话。。。“

  我想起,医院活儿完了我就冲向第二个岗位-家庭主妇,成医生她往往慢慢悠悠,聊天说笑健身减肥,逛街美容;我想起换季的时候我忙得没有空闲去教会的,而成医生参加舞会,合唱团,踏青。。。人家家里一豪宅一对儿女和完美的老公,她那才是生活!

  “从今天起,回家做家务吧,让老公休息休息,这些年你也太享福了。。。人非草木, 看看是不是能有机会挽救婚姻。“我说。
  “是的,以后我一下班就回去。。。“成医生知道自己该做的事了,冷静了下来。

  成熟的第一个标志,就是学会减少幻想却保留希望,善待眼下仍憧憬未来。美好的未来会到来,因为你用每一个完美的今天堆积着。你说对吗。


  此后,我们看见成医生经常两口子同进同出,面带微笑,衣冠楚楚,大家心里轻松了不少,也许,医生的智慧截退了二奶,老公浪子回头了吧。
 此后, 我们听说,那二奶是个比成医生大5-6岁的女人,不是医生,是学工的;此后我们听说,那二奶没有钱,一普通IT而已,杭州人。。。
  
  今天, 终于听说成医生夫妻开始了离婚手续,分居了。
  
  “大俩岁如何?我找的是老伴不是棋友;不是医生又如何,家里有我已经足够;南方女人好,她让我越做越爱,我感受到了多情关怀,温柔细腻,这辈子没有白活。。。“他说起来振振有词,一点不像犯了错误的男人。““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他错了吗?几十年来他苦苦生活,辛苦养儿带女还要伺候老婆,如今老了不能有一个自己想要的老伴儿?他对不起她吗?他辛苦理财存下的财富给了她一半;不爱她了就不骗她,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她,真爱的时候不必撒谎。

  年轻的时候我们不懂爱情,失败的婚姻教会我们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接受爱情。When it has is lost, brave to give up. Good fortune favors the brave people.————当拥有已经是失去,就勇敢的放弃。好运总是宠爱那些勇敢的人。

 成医生如是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不作不死!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人事难料,顺其自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在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看来智慧还是需要从平日生活中观察,感悟和学习中获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