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袭抄”始末

(2010-11-07 13:02:55) 下一个

早先在原创目睹某大师引用了大幅的红楼来发劝架帖,曾发帖为此责问版主。而版主解释说该大师贴此帖为劝架实属好意,版主只说抄袭不对其他也没有说出所以然来。现在才知道文人引用名著无需说明出处,因为明著是众所周知,读者一目了然,有个版主没看过红楼不等于读者都没看懂。这叫文人间的以古喻今舞文弄墨,是妙趣横生的手段。。。


我以为我COPY一些文章的部分话语只是想传达一些自己的想法而懒得花时间码字,不是想通过写文章成名成家,也没有得到什么直接的好处,也不是期望有出版社找我发散文集,不过是想和网友交流人生感悟。既然大师都能引用红楼而不标明出处,我又为何不可?

而且对别人的文我已经做到用黑体大字和我写的故事本身分开。只是我应该注明一下出处。实为我的失误。当密瓜提到后,我就意识到了,马上删了那段话。于我自己而言,是虚心接受了。为什么不道歉,是因为,当时她们就开骂起来。在坛上的兄弟姐妹都应该看到的,我以为再多的解释也没有必要了。

在被蜜瓜断肠网乐等ID指着鼻子臭骂不断之后,我先因为“心脏病”发作病了几天,继而上班出错伤了小孩血管。。。孩子的父亲说“这孩子原本就贫血,这下更糟了。。。”。虽然事故立马纠正没有引起后果,家属也没有抱怨,但那孩子黄黄的脸在我眼前久久不去。。。

一些亲朋至友从根本上做我的思想工作,苦口婆心日夜不停,终于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刹那间就如雾散云开,豁然开朗。

有道是文学作品虽是供人欣赏娱乐没有科学价值却也是作者辛苦思考码字所作,引用就应该标出引用的来源,这样既是尊重作者的劳动成果,也是尊重读者,读者知道原话的出处,有益于理解,也不容易对引用者产生误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知道MM说的到底是什么,这里只是想劝劝MM:对网上的事非不必太认真。上网不
过是生活中极不重要的小片断小插曲。
平时读到MM短小的文章,印象中MM应该是一个利落犀锐的职业女性。我们还是同行
呢。
问好并祝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竟有这等事儿,,,同情。
听说有人常常遭到攻击,原来你也碰上了,嗨,再同情一吧。
也许,你去的地方不对吧。
慕容琪雪 回复 悄悄话 不晓得博主是否要表达,自己生病以及工作出错,都是别人的错。希望是理解错了。希望博主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