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朝花夕拾

(2010-03-01 21:06:08) 下一个
英子在北京读研时我去探望过一次。那也是我首次看望北京城。

当时我虽然年纪小却因为是学医的在一帮文科生中倍受崇敬。“爱情是性激素的外在反应。。。”晚上我躺在女生宿舍里大放厉词“做”了恋爱心理学讲座。

周末了英子带我去北大跳舞,指给我看她心仪的那个男生。
因为听英子没日没夜唠叨这个男生,我就认真看了他两眼。看得出他很在意英子,却也放不下他的女朋友。
“他有女朋友在先,咱不能夺人所爱。”我说。“再说了,假若你们的爱情不能长久,却已逼他离开了原来的女朋友,你岂不愧疚?”
没曾想英子就真的听我的,放弃了那个男生。更没想到的是,多年过去了英子仍孤身一人。怎么办呢?

朝花夕拾。

“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等着看着心爱的人去生活,也许有一天真的会朝花夕拾。”我又出了个主意。“趁冬天没完赶紧进补,把身体养好,气血充足了,才有可能朝花夕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