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love

(2009-01-24 13:13:03) 下一个

上次回国短短5天,其中一天我陪母亲去看望了姨妈。蓝蓝的天,绿绿的地,远远地看到她站在那儿,83岁的她丝丝皱纹里荡着笑意。进了门看到瘫痪在家的姨父。他满头白发,形体虚胖,眼里笑意洋溢。好强的姨妈拖住我的手,拉我走进另一间房子,指给我看挂在墙上的镜框。那是他们60年前的照片,那时的姨父英俊萧洒,姨母美丽芳华。妈常说姨母是她们四姐妹中最美丽的一个,因此她嫁给了富官贵人家。听着姨母的诉说,原以为是父母包办的婚姻,没料到他们还有这么持恒温馨的爱情。文革前姨夫因出身问题被打成右派,姨母就跟着他辞别城市去了乡下。文革后他们爱上宁静的乡村不愿回城。由于他们的接济,我们家里常常飘着新米的饭香。我曾担忧他们的后代就业问题,妈妈告诉我他们两孙女儿一清华一北大。。。前天致电回家没人接听,才知道是都去姨父的葬礼了。执子之手,与之偕老,他们有过如此美丽的爱情,健康长寿的人生,怎不让人欣慕不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voh 回复 悄悄话 对待生活的态度应向前辈学习,可不能学麦可之类的。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婚姻和家庭是我们每个人都羡慕的. 愿你的姨妈能做好调整, 面对她未来的生活. 春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