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树下的精灵

要有足够强烈的愿望去成功
正文

文摘《女人就是要有钱》

(2010-11-02 02:28:51) 下一个

目录推荐序女人财务独立才是真正的独立..........10 作者序

抓住美丽,认清“钱”途..........13

Part1

女人要有钱,尊严在眼前*宣言:强势理财是独立自主的首要条件!..........17

女人要有钱,先从点滴开始!..........19

大部分女性空有赚钱能力,却缺乏理财功力先从100万的个人资产开始“只消费,不投资”,你在想什么?学会“省”下生活中不必要的开支打造属于你自己的“黄金存折”..........28

学会定义属于自己的幸福为你自己订下严格的储蓄计划运用存折做好个人的收支管理聪明消费,拒做“Buy”金女..........33

亲爱的,先别急着创造经济奇迹别让信用卡“卡”住你的钱..........39

做好信用卡管理,消费才不吃亏

Part2

宠爱别人前,要先懂得宠爱自己*宣言:赚钱,是为了照自己的意思生活!..........45

别让爱情神话侵蚀你的理财能力.........47

你不是南丁格尔与特里莎嬷嬷的综合体学会管理自己的财富,你才能打造美丽人生女人理财,让你想花钱就有得花..........52

定存:只准进,不准出的存钱魔力!保险:你不可或缺的保本护照基金:让你的投资遍布全世界医疗险,是你一生最忠实的守候..........59

如果哪天你生病了,谁能来照顾你呢?善用保险完成美丽一生的梦想人生无常,你要做好家人的保险规划花小钱,可以保你一生投保女性专属保险,可以把小Baby一起考虑进去!花小钱,你也可以得到贵族般的健康享受..........68

“比美”不是计算行头,而是保有自己的特质泡澡,是变漂亮的懒人省钱法健康多一点,美丽多一点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Part3

新时代“薪”女性,打造你的五大黄金存折!*宣言:美丽、金钱、快乐,我都要!..........75

金钱存折:从上到下,你的身价有多少?..........79

检视自己的身价在哪里为什么要计算自己的身价?幸福存折:什么样的人,可以为你的生命加分?..........84

清楚认知哪些男人不能嫁不要让外表带领你走人生路多制造吸引男人的机会友情存折:新女性,不要透支你的“朋友银行”..........89

友谊也需要经营找出有难都不会离弃你的朋友实力存折:你要活到老,不要做到老..........94

聪明的女性,不要“活到老,做到老”设计自己的人生,找出自己的一技之长健康存折:别让你的健康存折都是负数..........98

有一半以上的粉领上班族不快乐

Part4

女人千万要有钱,迈向“千万女富翁”的第一步!*宣言:女人要有财富,也要美丽!..........104

学会用收入的10%,来养活你的“金母鸡”..........106

千万不要宰杀让你生财的金母鸡!千万别让你的钱在不知不觉中花掉!婚姻是女性风险最大的投资每个月一拿到钱,请先“付钱给你自己”从8000块

开始,你也可以存到1000万28岁以前,请启动你的年金规划..........114

嫁入豪门,却穷得像“乞丐”与其靠男人,不如靠保单来养活自己的后半生芭芭拉丒史翠珊——用知识来生财..........122

谁说你不能当富婆聪明女性,要培养阅读财经信息的习惯知识可以为你带来无尽的财富何丽玲——聪明女人会精算投资报酬率..........127

聪明的*,会理性积极地活出自己先学会如何计算“投资报酬率”你必须学会考虑风险与成本的付出Part5有钱有闲,女人一定要过好日子!*宣言:不怕老,只怕“未老先衰”!..........131

金钱买不到快乐,至少可以培养振奋心情的兴趣..........133

你就这样过了一生吗?她的夜晚,比白天更美不是因为变老而消沉,而是因为消沉而变老打造自己的私密天堂,人生可以更精彩..........137

别以为你的第一间房子,就是你的最后一间房子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好时机,只要你能买在“低点”把“杀价”的功力展现在争取房贷上再穷,也要去旅行!..........143

给自己一个机会,多聆听来自你内心的声音不耻下问,你可以让自己玩得开心又省钱有智慧的女人最美丽—快乐退休与身后事的规划.........147

懂得理财,你也可以“富过三代”内在美会透过你的微笑发光Part6你可以同时拥有成就和家庭*宣言:女人不要有杀伤力,要有竞争力..........155

谁说女人不能克服理财与育儿的冲突?..........157

在家带小孩,你也能够拥有职场竞争力以“时”换“时”,争取更多的收入空间向宿命挑战,请拔掉你身上的芒刺..........161

别让一根芒刺,让你浑身不自在想办法解决别人硬塞给你的压力当你碰到这些蠢事时你该怎么办呢?别让压力超过自己的临界点家事大家做,换得

更舒适美满的家庭生活生活没有十全十美,试着接受人生的不完美女性当自强,贫女也能生财有道..........167

天底下到底有多少女性希望能够挤进豪门?女人,千万不要只忙于“拜金”和“败金”打造女人专属的人脉存折..........170 放掉你的杀伤力,

培养你的竞争力女人无法仅仅在厨房中要求独立,学会理财才是追求独立自主的基础,因此你应该常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自己可以年轻多久?
自己可以无忧无虑多久?
如果有一天发生意外状况,有没有能力自给自足?
如果有一天必须靠自己想办法过日子,有没有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
如果有一天必须自己抚养孩子,是不是有这样的能力?
女人要有钱,尊严在眼前!
大部分女性空有赚钱能力,却缺乏理财功力
“只消费,不投资”,你在想什么?
分清楚“想要”和“需要”
“买”的时候就要想到“卖”

幸福是什么?

我心中预想的幸福有多大的可行性?

我需要多少钱来打造自己的幸福?

我的幸福可以维持多久的时间?
吃几顿饭、看场电影、买一件衣服,可能就有这样的数字,但只要你愿意节省下来,这些闲钱就可以为你的未来带来更多的保障与自由。

 女性应该尽早开始投资和储蓄,起步越早,成功的机会越大,越年轻开始充实财经方面的常识越有利。女人懂得理财,人生就是由自己来掌控,女人无法单纯地在厨房中要求独立,学会理财才是追求独立自主的基础。女人有钱,不光只是为了追求享乐,为了拥有名牌包包,而是要找回自己。懂得理财,就可以不必当钱的奴隶,就可以决定自己的生活质量,当然,绝对不能为了金钱而不择手段。只有这样,人生才是你的!
 如果你可以聪明消费,做好信用卡管理,绝对可以精省小钱,消费不吃亏,完全拒绝做一位不懂精打细算的“Buy”金女!
 还记得母亲有一位闺中密友,当年与母亲同被称“戏院之花”,因为两人年轻的时候都曾经在戏院帮忙收票打工,当年两人的皮肤吹弹可破。母亲一直深谙养生之道,每天早晨起床必定先喝一杯温开水,平常多摄取胶质食物、做好防晒,睡觉前一定搽保养乳液才上床。六十多岁的她,冬天就上山泡温泉;夏天她虽然不会游泳,但她还是每天下午到附近的市立游泳池伸展手脚,训练呼吸憋气,所以将近七十岁的她,皮肤还充满弹性,看起来总是比同年龄的人年轻个十来岁。

但是,母亲的这位闺中密友几十年不见,看起来却是老态龙钟,除脸上满是皱纹黑斑之外,身材更是大大变形,肥胖的身躯加上几乎垂到胃部的乳房,还有头上随时都会“开花”的发型,松垮垮的手臂肌肉,虽然亲和有余,但看起来总是令人沮丧不已。

“她就是从来不肯勤劳一些,晚上不花时间搽搽保湿乳液;出门不带把洋伞;怀孕的时候,也懒得在肚皮上搽乳液;生完小孩也不做运动收缩肚皮;不化妆,也不保养,吃东西也不注意。现在,后悔都来不及了吧!”母亲总是趁机教育我!

“让自己的容貌容光焕发,你的家人看到你亮丽开心,也会跟着大有精神。每天花10分钟,养成好习惯多照顾自己一点点!”母亲总是笑着跟我说。事实上,母亲的爱美并没有花费多少钱,她只是尽可能多了解一些“养生之道”,让自己看起来自然美丽。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想算出自己有多少财富身价,最简单的计算方法就是,找出属于自己的动产与不动产有多少。你可以问自己以下的问题:

我的存款有多少?

我的可用现金有多少?

我的收入有多少?(包括月薪、节假日奖金及业绩奖金等)

我的工作可以持续到多久?

我拥有多少有价证券?(包括股票、基金、保单等)

我所拥有的房地产现值多少?

我所拥有的车子现值多少?

我拥有的有价物品现值多少?(珠宝、收藏品,请勿将购买时昂贵、但现值为零的名牌商品计算进来)

我目前已经在做哪些理财规划?而这些计划以后每年可以为我赚取多少收入?

但是,你一定还要问自己:

我的信用卡负债有多少?

我的房贷有多少?

我的车贷还有多少?

我其他的欠债还有多少?

总资产-总负债=你目前的身价

为什么要计算自己的身价?

因为这样你才能知道:“我离自己的梦想有多遥远?”你也才能知道,“我还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实现它?”
 因为这样的省思,你甚至可以计算出:

如果我失业,我可以撑多久?

如果我感情失败,我可以不赚钱“任性”多久?

我可以用多少钱培养自己的兴趣?

如果我在一段感情中,扮演经济支出的主要角色,我可以养这段感情多久?

如果我想放下一切,到异国重新开始,我会有多少生活费?

我可以不靠孩子的爸爸,独力抚养孩子到几岁?

如果我生病了,我可以请人照顾自己到多久?

我可以留下什么给我最亲爱的人?

我的年度计划是什么?

 可以为你的生命带来加分效果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好男人。
更重要的是,爱情也要建立在有面包的基础上,不一定要万贯家财,但生活要有保障。所谓贫贱夫妻百事哀,如果一个男人连孩子的奶粉钱都拿不出来,这个月初就开始担心下个月的供房款,那么,你的日子也会跟着辛苦。除非你是心甘情愿,同时也有能力做长远的规划,否则,你就必须深思熟虑。
 财富不是一辈子的朋友,朋友却是一辈子的财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请以令寿堂为榜样 , 祝你永远美丽动人 .
乡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凯黎的评论:
可以在新浪读书中找到,我只是想整理一下读书笔记,达到激励自己的目的。
凯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乡宁的推荐,一定把书找来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