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老丈人丈母娘在一起的日子 (接机)

(2004-01-28 07:43:35) 下一个
故事从机场开始,当晚芝加哥狂风暴雨,所有的飞机都被挡在一个伊州南部的机场等待,我和挺着大肚子的老婆在O’HARE 里面干着急没办法,只好一遍遍地查入港看板。手机突然响起,一看号码不认识,要是平常我就不接了,做广告的人太多,但 那晚情况特殊,接通一听,一个标准美音的男子,“IS THIS Mr. Wang?", 我心里暗骂一声又是作广告的看看他卖什么,”Yes, who is calling", 那男子接着说"you don't know me, I'm sitting right behind your mother-in-law and she wants to talk to you",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丈母娘的声音已经在电话那头震耳欲聋地响了起来,“是我啊”,我的耳膜被振得嗡嗡乱响, 我们给她往国内打电话的时候,因为声音质量差,所以她习惯了冲着话筒扯着嗓子喊。我一把拉过老婆把电话递给她,“是你妈”,隔着老婆的脑袋,丈母娘的声音还是清晰可闻,虽然听不太明白老婆和她老妈用南京话唧唧呱呱地吼什么,但可以想象当时在那趟飞机上的人肯定都在侧耳倾听,不用侧耳,从那个方向都听得见。大意是丈母娘怕我们不知道他们 在哪里,其实她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用老婆事先写好的条子,借了一个老美的手机,老美那人可是真好,把号也帮他们播通了。飞机临时停在ROCKFORD机场的时候,在国内养成的下火车的习惯促使他们立刻拿出行李准备往外冲,可怜空姐连说带比划就是搞不定,二老也惊恐了半天不知道为什么不让走是不是要补票,好在飞机上有一位懂中文的才解释清楚。 半夜12点,雨过天晴,飞机开始进港,当看着老丈人丈母娘快步地从出口走过来,我心里暗暗叫声不好,半夜了还这么兴奋,今晚的日子不会好过。果然一出机场上了高速,老丈人一声令下“慢点儿开,让我好好看看“,只好换到最右边,减速到 55,幸亏是晚上,要不然从旁边嗖嗖过去的车里人的眼神儿就会把我活活盯死。其实外面漆黑一团,高速上除了车就是车,到了LOCAL,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到了家,自然是赶紧做饭,收拾行李,二老是时差不调兴奋不已,我是睡眠不足头晕眼花,暗暗叫苦,我预感到自由自在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