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星光闪烁的夜晚--梵高的画

(2013-09-12 07:44:00)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真的呀?安娜很早熟,我知道自己很难明白梵高在年轻时候,我只是感觉一种强烈感情渲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也很喜欢梵高的画,我们在慕尼黑看到几幅他的作品,以后有机会,你们来欧洲,我陪你们去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一定去看。我们带儿子去划船,加上家务挺忙。
我写了几个字,第一幅字应该送给燕子,可惜我写的不好,等以后练好了就给京燕的花园贴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喜欢您的家,象文化沙龙,有居家的静也有深刻的思考。我贴了梵高生平影视,还找到以前网友写的梵高文章和歌曲翻译,请姐姐有空来看。

问好各位,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周末好!呵呵我和你一样特别欣赏McLean这首歌的歌词,谢谢京燕的介绍,她的博客有好多精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呵呵梵高去了你家最私密的地方:))莫奈更平静,我也喜欢他。梵高的疯狂渲泄在他的艺术里,看不见功利是一种纯粹的艺术和另一种清醒,反衬着我们所谓正常人的猥琐和不可及,我老觉得梵高的作品不是风花雪夜的艺术表达。祝你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周末好。和你一样最初看的是他的向日葵,我甚至一度用毛线钩针做了一个向日葵的图案,又买来花瓶向日葵想重现梵高的意境:))多傻啊。后来我发现我其实没有理解梵高。以后我只默默地观赏他的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波妹好,梵高因为精神失常有许多行为异乎寻常,他的作品也是他精神活动的写照,我曾有过他的一本画册读过他的传记。这个视频Mclean的歌声让我共鸣。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那天在你博客里看了这个视频听了Don Mclean的音乐我好感动。谢谢你的介绍。你那里净是精品。喜欢梵高因为那些异乎寻常笔触和色彩,我一直在想他眼里的世界和我们为什么如此不一样?mclean的歌声在一幅一幅地诉说着歌手的感动。
周末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精典直至心灵!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和君子一样:我知道梵高的名字是从他的那幅向日葵的的画开始的。 我家一楼厕所墙上就挂着这副仿制的画。
波妹说的正是我想说的:生前没人能读懂他,死后作品被疯狂追捧,又有多少人真正读懂了他?

不过我更喜欢莫奈的油画。

祝心心周末愉快!
顺问大家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梵高名字是从他的那幅向日葵的的画开始的。
从此知道一张纸上面用颜料涂一些东西能值天文数字的钱。

问好心儿!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分享。记得以前读关于梵高的故事,在他对自己的作品极度不满的时候,竟然去割自己的耳朵,最终也是陷入精神残疾而结束了生命。生前没人能读懂他,死后作品被疯狂追捧,又有多少人真正读懂了他?

孤寂脆弱而又敏感的艺术家,感谢他们给别人的艺术享受。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姐,顺着题目来到知音姐姐家,夜暮星空,梵高的画灵动,画笔诉心声,他愿做山水画家中的诗人。他画了夜的静和暖,也画过白天里的凄凉。

那天收到贝卡送的这首歌,播放的时候先生也听到了,他说你在听Don McLean吧?还告诉我几首他唱的歌,等以后去听。他的声音抑扬充满感染力的美,好像与梵高的对话,"this world was never meant for one as beautiful as you"。音符与画笔的跳跃,艺术相通。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梵高的画,感动他生前的遭遇,他的天赋和不幸,他死后作品被人狂热的推崇狂炒,在京燕花园的博客看见这个视频特别喜欢,这个吉他手的歌曲和这些梵高的画融在一起,如歌如诉地唱着艺术家不为人接受和理解的一生和死后他作品得到的殊荣。不过即使今天有多少人真的读懂了梵高的画?看懂了他眼里的世界,笔下的颜色和光彩?
这个视频做的太棒了。
终于从YOUTUBE找到CODE ,在自己的博客里贴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