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君一席话---她为什么噘嘴

(2013-09-21 13:52:17) 下一个


为什么她噘嘴?为什么她恼火?-----与君一席话
君:那小丫头为什么生气?进门就噘嘴?
我:-----因为没有给她足够的表扬和关注你就开始跟她说别人的事情,你自己的麻烦,她觉得自己被冷落了.
被冷落了?我这么大老远开车专程去接她。
------没有做够。她需要比这更多的更热情的表示。
我问了她最近怎么样啊。她说正在寻找举行婚礼的地方,比较各种可能性。。。。。。
-------嗷,她需要比你这几句询问更全心全意的关注。让她觉得她在你心里是第一重要。她的事她认为是BIG
DEAL。所以就有点生气,嫌你没有给予重视。
她难道一直十六岁?
-------某些时候26岁,36岁,46岁,56岁在这些方面心理上的要求很接近。
在皇宫叫争宠,在父母面前叫惯坏,溺爱,在情人那里叫撒娇,在社会上叫霸道,在网络就是上边一切的综合外加蛮不讲理。后边是精神上的不够独立,性格上的不够成熟。
女人都这样?
-------男女都可能,女人更容易进入角色。
为什么呢?
———女人在父亲,爱人面前这样做,一来可以得到被宠爱,被保护的感觉,弥补满足心底需要的安全感。另外,男人喜欢宠爱美丽的娇弱的女性,不论是女儿的角色还是爱人的角色,这样让男人的雄性的虚荣得到满足,这是给男性最大的面子。在现实生活里,这使会干的女人钻足了空子,男人乐呵呵地愿打愿挨。脸上有光,钱包不足的也会必要时强弩,那种不愿满足女人需要的男人,或与女人计较不愿付出的男人要么是个书呆子,要么是精打细算的连雄性荷尔蒙都屈居第二了,要么就是一贫如洗,要么就是真正铁公鸡,大部分时候是对那女人没感觉,这些都为非女权主义的女人不齿。女人依附的心理和男人称雄的心理结合的好,是男女和合,后边的情况是反正,一种时代随女权主义出现的阴盛阳衰状。
有的女人到处争啊,是有人的地方就要当领导,当正确,到处是她们比美的舞台,男人看着都自愧佛如,避之不及,譬如像希拉里,欧普拉,这样的女人不要说女人不是对手,男人也不行啊。
她们不是要争男人宠,是要全世界都宠。
------那是一类新品种,时代的新秀。这样的女人身体里融进男性因素太多,又没有足够男性激素做生物支撑于是少了一些男性要保护别人的宽厚。
她们要和同性比美,与异性争雄。和世界争第一,至少觉得自己是女性主义者,或者觉得自己全面的可以男女通吃,不容任何人小视。她们什么都想要,要告诉世界自己长着美丽的脸盘,也长着超一流的神经中枢。不容忍裹脚,更不容忍带着裹脚意识的男性主义。但她们与男同性恋有着很类似的通性。也许女性男性化与男性女性化的双向倾斜使他们成为很接近的一种‘第三种人’。
男人也这样吗?
-----除了上面说的GAY MAN,男人是以争雄为主要节目的。臣服了到了下一个档次才去争宠。一个最优秀的男性,是要宠爱别人才能得到自我的满足的动物。受宠于别人而沾沾自喜,这种情绪除了人这种动物常见,其他雄性世界好像没有,在男人心里,那应该是求其次的无奈。但人被社会化的进程异化了很多,不能全从生物角度出发。
哦,是这样啊。可现在女领导很多啊,女孩子也都很厉害啊。她们一方面当领导,但另一方面还是有被宠的需求的。看这个小丫头在外边也人五人六的,回家就是另一副嘴脸。
-----人都有一些自我放纵,取决于何时何地,对谁。不分场合,过份了就是性格缺陷。另一方面知道人的情感需求,恰到好处地给予满足,也是一种会做领导,会做父母,会做情人的技术。但愿我们的丫头别成为太自我中心的EGOMANIA,她是有点被宠惯了,度数不够就觉得是受了冷落,这不够健康。不过也许我们有点太不关心她的需要了,让她觉得委屈。要不就是我们有太多的麻烦自顾不暇忘了她还是需要我们的一些表扬和鼓励。孩子,总归是希望你爱她胜过任何人。
你哪儿捣腾出这么多说法?半仙儿似的。
-----从你和孩子身上观察到的,自身心理解析的,网络战斗的经历总结的。
天哪,你还是好好学习英文,菜谱,瑜伽吧。要不找点挣钱的事情干一干?不过,你那毛笔字进步了不少。
-----我每天写一篇心经小楷,半年后给你看我的耐心在笔墨间的进步。我感兴趣精神心理和行为学,想学写作。
为什么要学写作?
------得到自我满足,尽情意淫。
你真是不可救药。你总是看到人性中更多丑陋的一面,很不幸。
-------主要是没人宠的结果。:))(这是暗示还是明示啊?蠢女人!)
别成了什么---mania就行,兼管做饭看孩子买菜清洁,图个快乐。
-------是的。(没感觉的一种。观察生活和想改变别人生活完全是两回事情。)

以上纯属瞎编。为了防砸我必须这样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尼斯,叶子,浪子,杜姐,君子,雪影,飘妹!
一时远离了网。各位愉快。会去看望各位的博客。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的感情很细腻呢,写得真好!
祝贺你女儿要结婚了!恭喜恭喜!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是个敏感细腻的女子。任何一件事情,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在心心的笔下眼里就会变得格外与众不同。我尤喜欢你镜头下的世界,总有震慑人心的力量。。。
这篇中的字字句句都读读出一种情绪,是什么呢?觉得心心心里有一点点压抑,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呢?希望我是错觉。。。
抱抱!祝心姐在秋天里宁静安好!每天都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过来看看你。
我最近比较忙,决定暂时不上网了。
等忙过了这阵儿我再回来继续和大家交流。
祝秋天快乐!一切安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听人说起以前曾经住在你们那一片,就油然想到你了~~~~

我还在外头游荡,很多事今年都没来得及做,比如做挂历之类,回家会抓紧整理照片。

问好心妹,谢谢祝贺,其实我对过生日不重视,无所谓的 一个芸芸之人而已。。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心儿说声新周快乐!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浪子来晚了,对不起。
从这篇文章,看得出你看得细,想的细,写得细!很喜欢。前面的几幅晨雾图也是拍得很好。照片的深色把朦胧的意境刻画得到位。哈哈在练书法啊,不错,相信你们夫妇俩会练得很好。
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美丽周末好。谢谢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花甲老翁,尼斯,松,阿晴。祝大家周末快乐。好天气多出去,赏秋看叶。我有空就去各位的博客去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要出嫁了,在爸妈家里可以矫情一些~~~
问好心姐,周末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你们这一周一定很忙吧,秋日天气多变,注意身体,健康平安!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周末快乐!
有心姐这样的妈妈, 女儿心思细密是正常的。 祝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知道你很忙,过来看看你,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恭喜你了,這是應該邀寵的,難道要回娘家時才邀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各处云游会见朋友多好。百闻不如一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呵呵,清幽,现在认识也很好。我们都在一点点滴完善,做女人是命定只好学着做得好一点,不然也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懂男人大概不可能做到,只是就一般人性而说罢了。懂自己身边的人是最实用而又难的,因为绞进取各种情绪纠结不清。呵呵生活的滋味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好。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原是放之四海的实践,看着她忽小忽大瞬间的变化,除了年龄心灵的成长需要更多的经历吧。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心明鉴:))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那几天我们谈到了文学城很多人、事,自然包括你和心妹啊~~~~~

真是极好的经历!我一直珍惜难忘,今后还要有机会找到你和心妹这儿来见见。。。

问好!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即要做好女人,又要懂男人。早些认识心姐就好了。祝心姐家庭幸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女儿要结婚了,好事情啊,也是成长一个过程,有了比父母兄弟更亲密的人,心也飞了~~~慢慢来,你们还在她心里。

祝福全家(^.^)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儿好,

一个最优秀的男性,是要宠爱别人才能得到自我的满足的动物。受宠于别人而沾沾自喜,这种情绪除了人这种动物常见,其他雄性世界好像没有,在男人心里,那应该是求其次的无奈。

嗯,作为一个爷们,严重同意这句话。

谢心儿为我们男人说出这句心声。

问好心儿!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度假归来,你们都好吧?写一点感想也是休息一下自己。问好安娜,新学期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心无所住'这一定是一个佛的境界之一,尼斯希望你可以分享一下这些修行的具体感想和通俗的日常所为。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好,以前我自以为是地认为出类拔萃的人是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评价的,但是我发现这几乎不是真的。在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评价,关心,甚至爱取决于个体的性格以及对谁来说。而且男女在这些方面本质上没什么差别,只是争的内容的区别。
对人的理解必须包括对人性的认识这个本质。太虚太表面的虚头八脑也许会一时很热闹,但party总是要散的,人应该回到自己内心,审视自己的需要和为什么需要。明白了就不再担心害怕自己没人注意,不出名,不好看,没有豪宅,不开名车。。。。。如果你真心爱自己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有没有别人夸奖,注意并不应该影响你自己是谁,人只有在市场作为商品交换时,那些附带物才重要,那是商品的包装。,拼命争宠争雄是生存竞争的必要习性,人将自己放在市场上了。至少我现在认识到这一点,今后也许会进一步认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不全是想像,我们家有时候是练习感悟人生的道场。儿子女儿先生我在生活中学习认识自己,接受自己,厚待别人,但有时候就忘了,心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新周愉快。心存感恩人心才可以变得宽厚,知足减少矫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呵呵,小儿小女争宠于父母,是人之初的天性使然,生存本性。他们还没有成人争雄争宠的外在原因和心计。你那一对儿女很可爱,敬佩美丽里里外外独当一面。
写字真的就是练习耐心恒心。问好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心很细,我都没有时间多想着这些现象.自己过好了就行了,比来比去,永远没有尽头的.活在当下,谁知道明天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评论:

谢谢你!您所感悟的心无所住很到位,真如您所说,当你所想时就已经住上了,哎,我只希望让自己少而又少,才会活得轻松一些吧。

祝您周末愉快!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很有意思的一段话。
当我们想着去心无所住时,其实已经有住了。生活在尘世,很难无所住,如果在一部分事上能无所住,已是很幸福的了。周末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自言自语的心灵对话,还是在寻求一份理解和关爱,人们都在寻,一辈子???
接着写!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你这与君对话想象力丰富啊,要做到心无所住,真的还很难。

问好心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在皇宫叫争宠,在父母面前叫惯坏,溺爱,在情人那里叫撒娇,在社会上叫霸道。
男女都可能,女人更容易进入角色。}--------挺形象的:)

祝心心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真细腻, 羡慕。
女人争宠?:) 我小儿特明显, 一句姐姐好, 他就马上问:“你是不是爱她更多?” 嘿!
女人跟喜爱的男人撒娇, 天性使然。 一旦女人不能在这个男人面前撒娇, 那个男人地位不保:)
男人热爱权利, 喜爱战争。
我也喜欢写字, 中文学校学了几年, 后来老师回美院读博士。 以后有时间, 最想做的, 就是写字。
写心经? 阿弥陀佛! 随喜赞叹!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姐,没糊,:))
每每读你们写的,我就有种羞愧,但我知道你行.
你的洞察力和感受力不凡,更关键,你有佛心,且真挚.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丹儿,你月饼做的晕菜了是吧?是不是烤胡了好几回?我跟你说,我当天跑出去买月饼,啥也没有:((我只好买了一大堆菜和豆腐回家。
跟我家领导过招,我从没有赢过,我就会生气了,后来我就放弃了。我们家丫头比我厉害多了,老爹给气得啥事的,我还得帮助说和。我们一家人除了儿子不会跟别人没理搅三分,有理不让人,其他都不是乖乖的人:))我现在念佛,少了不少无事生非的事情。呵呵。如果问我有过什么梦想?从小到现在一直在心里?我真的一直希望自己会成为一个写出文学的人,呵呵,我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个梦,因为文学一直感动我也拯救我。
假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你搬到哪里去了?还是在云游?中秋好吗?手臂好些了吗?
我今日老老实实在家呆着,领导去纽约修房子,觉得好久没抒发情绪了哈。自己就在这里瞎写了。我既不是感情专家,也不是人际关系的专家,更不是男女相处的问题专家,自己经常搞得乱七八糟的,不过我对人的社会有兴趣,对人的困扰有兴趣,写点瞎说的话满足一下自己写字的快乐而已。我其实是个自我容易快乐的人,虽然我知道一大堆毛病,可是谁不是呢?捡块石头看一番扔到水里欣赏一下激起的涟漪。这就是生活。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君和姐是高手过招.入木三分,针针见血. :))
强烈支持姐学写作,----其实已经在写了,且很吸引人.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先问坐沙发的杜姐好!
史兄转达我的请安问候没?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在家里或在内心的模拟对话?

有丰富的层次

都是好久没深入想过的问题啊。愧对一番~~~

问好心妹,祝周末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