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鹭

(2012-09-16 19:47:49) 下一个

莫愁前路无知己,
天下谁人不识君。


惊鸿一瞥,
转瞬即逝。
因着害羞反而带来惊艳的兴奋。


毫无疑问,这家伙是个孤寂者。


它和野雁,野鸭不一样,它不结群,不喜欢人,就这么孤落寡欢地在水边呆着。

我几天前看见池塘里有几片荷叶,上面有一朵黄色的莲花开放,就一朵,刚开始我以为自己眼花,跑近了看,确实是一朵美丽的莲花!可是我没有带相机,就想第二天找时间再来带着相机,可是第二天第三天,荷叶还在那躺着没有莲花,令人遗憾。
四下张望就远远地看见对面的池塘边上有个桩子站在那里似动非动,心想是鸟吧可是不动,是桩子吗?昨天还没有,就对着它拍了一张照片,又去荷叶处寻找莲花,等我走回来,那桩子不见了,奥,原来是只大鸟。
山河依旧,大家都是过客,兴起时随风而至,兴败时杳然而去,唯山依然,水依旧。我们能拥有的不过是某一刻,留心就有,不留意就什么都不曾发生过。我依然心里想着那朵楚楚动人的黄色的莲花,因为它的躲闪,它的冷清,它的不为人知。
第二天又去池塘边看那朵莲花是否开放,却近距离地碰上这只孤独的大鸟,成一幅孤寂的图,莲花依然没开,只看见一个花骨朵我想我来的不是时候。相遇的缘分是无意的,要相知就有了一厢情愿的追求,能否随意是说不定的,机缘际会有就有,没有是缘分不够。这只苍鹭是一副LONGER的架势,谁知道呢都是人编的故事罢了。
失望中有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这几张是真的好,也许多亏了斜阳在坡地上留下的影子,产生不同的线条和格局,好像上了底色~~然后是体型修长的鹭

第三张还有水中倒影!好,我最喜欢老三!

我们也与鹭有缘了,看到这么美的画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青的评论:
是的,它们真的一看见人就飞了,你要事先把相机准备到快速当上,远远地就开始拍,能飞起来接着拍,碰运气。你看南山松排过好多苍鹭,特清楚,我这个实在不能上台面,就是自己鼓励一下自己好了。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yan007的评论:这位朋友太鼓励了,谢谢你喜欢,我一定好好用心写不辜负你的鼓励:))我们互相鼓励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我也看了你拍的景德镇瓷器等着你上更多的片片,也等着你的阿灰从非诚相中一个好看的大鸟回来。你要接着编导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ctoriab的评论:
欢迎来玩,这是一只很大的鸟。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你也快乐。知道妹妹教人学习作诗,新编童话真是很为你高兴。祝你们的中文教学育人圆满成功。
红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也常见到这种鸟,我一次也没拍到,稍微走进一点,就飞走了。经常是成双的。第一次听说它叫鹭。
yiyan007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你的文章了。
毎一篇都很舒心。

It is really written "by my heart".
多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意外的收获也让人欢喜:)

谢谢心姐分享美文,美片,新周快乐!
victoriab 回复 悄悄话 it is called Great Blue Heron, my favorite bird.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花是不是让这鹭给吃了呢?嘿嘿,猜的。
第二张,我还以为它是扁扁地躺在草地上的呢,这眼神同你一样了~~
喜欢你的联想、感慨!
阿心,新周开心快乐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uts000的评论:诗人,第一和最后一张的主角都是它,我一靠近它就飞落在远处,这个大概叫‘鹭’,有一次我听南山松告我的。:))问好。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只好像是鹤
第一张说不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新力好,你到美国一定会喜欢这些大片的绿地“公园”,没有人工建设的楼阁亭台,它容易让人回到自己的本性上来。谢谢留言,我一直在跟读你对日本国情的介绍和分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太舒适了。
前阵子跟女儿去美国旅行了,在公园里看到松鼠我俩都赶紧拍照。非常喜欢人与自然、小动物共存的环境。
祝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