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影子

开博客,记录人生轨迹,诉说心灵的感悟.
正文

学唱《山的壮想》-岁月甘泉之六

(2011-03-27 21:05:28) 下一个
XL彩虹介绍了《岁月甘泉》合唱,我有幸在YOUTUBE欣赏了岳彩轮老师的演唱。作为洋插队的我,对当年的知青经历的苦难也有共鸣。很是喜欢这首男中音领唱的歌,于是撑开喉咙开吼。

歌曲介绍均来自岳彩轮先生的网站 http://chailun.com/。

歌曲背景:
(一场铺天盖地的大洪水,曾经一瞬间就毁灭了二十二个青春的花季。多少年后,站在知青墓前缅怀往事,所有对于生命的追悼,都包含了一代人的命运慨叹。)

山的壮想,山的壮想,啊……
大山里静静地站立的墓碑,荒草里掩埋着沉默的土堆。
那一场暴风雨铺天盖地,把多少年轻的花季粉碎,把多少花季粉碎。
啊……噢呀喂,噢呀喂!
山风轻轻吹,青山高巍巍。不要问我青春悔不悔?
山风轻轻吹,青山高巍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
雨后的彩虹,对苍山无愧,对大地无愧。啊,无愧!无愧!
大海里重新竖起的船桅,等待着和风浪再次的相会。
品尝过峥嵘岁月千般甘苦,最知道什么是幸福滋味,最知道幸福滋味。
啊……噢呀喂,噢呀喂!
山有山的壮想,海有海的沉醉。不要问我青春悔不悔?
山有山的壮想,海有海的沉醉。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
我们曾经沧海,对风浪无畏,对黑暗无畏。啊,无畏!
山有山的壮想,海有海的沉醉。不要问我青春悔不悔?
山有山的壮想,海有海的沉醉。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
我们曾经沧海,对风浪无畏,对黑暗无畏,啊,无畏!无畏!
我们是那大山大海的儿女,有海的辽阔,有山的壮伟!
山风轻轻吹,青山高巍巍;山风轻轻吹,山风轻轻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