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轻如鸿毛

(2012-05-16 14:29:21) 下一个
发现落在地上的一片羽毛沾了雨水显得沉沉的。它落在草地上---不属于它的归宿的地方,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里,这本是肌肤的一部分帮助宿主飞翔过大洋也说不定,只是现在就这么毫无生机地躺在那里被人称作羽毛,轻飘飘。
 你看过羽毛是怎样落在地上的吗?它是一种软着陆的模型。
你问过它从哪里飘来吗?携带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有过怎样的梦想?
你我和它落在这片土地上又有什么本质的不同?只是你觉得你很重?落地的时候给地面砸了一个坑?:))
我们都只能在活着的时候携带着梦,奋力地扑腾,落地后梦就一个一个破灭了。我们也许最后甚至没有这只羽毛更重,我们会变成灰尘。
我无病呻吟吗?当然,我庆幸我无病。
我的呻吟比那些无病而对谁都愤怒的乱叫还是更有利于个人心理健康和环境保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失落的羽毛,像落叶一样,完成使命重归尘土了。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听说一群大雁一起飞的时候,前面飞的大雁有丰厚的胸部羽毛,左面飞的大雁有更发达的左面羽毛。。。大自然的奥妙(^O^☆♪

祝福心姐全家度假愉快,让心飞翔吧!(^O^☆♪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的心敏锐细腻而深刻。。。

杜姐说的是电影是"Forest Gump"吧,很喜欢这部电影,那个羽毛飘飞的场景和着那轻扬的旋律让我当时热泪盈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部电影,片头就是一根长长的羽毛轻轻慢慢地掉落到地面。有这么一两分钟在空中旋,总是不能着陆。。。。好像还是名著改编的。。

忘了电影,却把片头的悠悠思古情调给牢牢记住了!

“羽毛从哪里飘来?携带着怎样的经历和故事?有过怎样的梦想?”

心妹就是端坐凝神的那个思想家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轻和重,有时都是难以承受的。
喜欢阿心悲天悯人的情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gryLion的评论:
You don't get it.:((有病时候呻吟就是哭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you got it!!thanks.:))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卑微的贡献都是生命中最深的感动。。即使是一片没有了生命的羽毛。。。
AngryLion 回复 悄悄话 无病呻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