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月情殇

(2010-03-18 17:31:21) 下一个

 
今天天气晴朗而温暖。我午休时没吃饭来到湖边的小路上。没有什么人,湖水在微风中起着似有似无的微波。路两旁的迎春灌木枝条已经开始努出芽叶的黄而稍绿的芽苞,春天终于来了。我都有点感动了。三月风总是极温柔的,湿润的,带着要的渴望。
在桥上我望着湖水,涌出心里的是冰心的诗,她写下了我此时的全部心情和感伤,我记下来也算是我今年送给母亲的纪念。

纸船

我从不肯妄弃了一张纸,
   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一只很小的船儿,
   从舟上抛下在海里。

有的被天风吹卷到舟中的窗里,
  有的被海浪打湿,沾在船头上。
我仍是不灰心的每天的叠着,
  总希望有一只能流到我要他到的地方去。

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
这是你挚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
  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然后我转身离去,眼睛像是风吹进了沙,汪汪的都是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再读这段文,心有恻然依旧。抱抱心妹。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友分享感人至深的对母亲的思念。对有些人来说,冰心这首《纸船》诗中的“母亲”也可能是他们失去的“父亲”或“父母”;那只纸船有可能是儿子“含着泪叠的”。是啊,这首诗表达了多少人对离世父母的怀念和心中的感伤。含泪抱抱心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