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eileim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在德国的日子(13)

(2013-12-18 04:14:52) 下一个

  

我的妇科医生名叫Luckscheiter。是我的房东太太向我们推荐的。在做过Termin(预
约)之后。我和先生便去了。一推门,一位二十五六岁的胖胖的妇女接待了我们,经
过简短的问侯,便开始了一些诸如抽血,化验之类的检查...........

忙过一阵,我心想这德国的月亮嘛它还真不比咱中国的圆,正准备想撤退。却被她
叫住,把我们带到另外的一间屋,然后客气地告诉我们:Dr.Luckscheiter will come
soon(路医生很快会到)。

房间很大有很多植物,很多杂志,很多坐位。还有很多小朋友玩的玩具,这里顺便
说一下,德国的医疗条件确实比美国好多了,在美国也游荡过不少地方了,还真没
有发现有诊所条件有超过路医生的呵。房间里也就一两个人,好象都不是孕妇。我
这才反应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waiting room。等了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烦了,才听
到叫Frau X ( X 小姐,女士)。一位五十多岁的面容和蔼的老头在另外一房间门口向
我们伸出了他的大手。

他就是Luckscheiter?还是男的?这也太那个了吧?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我非
常的不自在,Luckscheiter问我是不是穆斯林。我想说我其实比穆斯林还保守的,
不过不找他我又找谁呢?我非常想换个女医生,不过在Freiburg那地方,开业的妇
科医生大部分都是男的,我也只能入乡随俗了。其实Luckscheiter是个蛮慈祥的老
人,慢慢地我也溶入潮流了。

路医生一直想告诉我们胎儿的性别,而我们却不领他的情。老头很“耿耿于怀”,
以至于在孩子生下后,我们去作第一次检查时Luckscheiter所做的第一件事是赶紧
翻出以前的资料告诉我们其实他早就在知道是个Junge(男孩)。

多么有趣的路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迷糊桃纸' 的评论 : 帅过鬼,就真是一老头。要是帅,再做妇科医生,那还了得啊?
迷糊桃纸 回复 悄悄话 德国50岁的男人应该还是很帅的时候捏。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执著2011' 的评论 : 我那会不才30嘛,所以就觉得人家老头了嘛,换了现在七十岁也是大哥哥啦。
执著2011 回复 悄悄话 LOL, 才50多岁不能算老头吧?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ring_lau' 的评论 : 谢谢!
string_lau 回复 悄悄话 继续!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