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生饮料创业记

(2013-09-18 08:43:43) 下一个

养生饮料创业记

文:太极门弟子 林郁翔

  我今年26岁,大学毕业后就自己开了一家养生的饮料店,目前正处于草创期。

  为什么会想要创业呢?因为我很喜欢喝饮料,大学的时候我几乎每天喝两杯以上的饮料,而我大学是念中药系,我的师父鼓励我要做对的事情、要发挥自己的所长,于是我就把中药跟饮料结合,以弥补饮料不健康的缺点,「健康饮料」的点子就此诞生。

 

  大三的那一年,我利用系周活动自己调配口味试卖我的养生饮料,创下了不错的成绩,每天都供不应求。这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开养生饮料店变成了我的目标。

  创业真的不易,最大的困难就是跟家人沟通,当我提出自己的想法时,父母都很反对,一般而言,遇到这种一人坚持一边的情况,很容易亲子之间的关系会越来越恶化。由于我自幼便在太极门练气功,跟师父学心的功夫,当下就想到师父说要孝顺、要听爸妈的话,所以那时候我就不再坚持创业,反而去思考为什么这个大家都觉得不错且试卖也蛮成功的构想,爸妈会这么反对?于是我尝试顺着爸妈的角度去思考,去贴他们的心,慢慢的我也了解到其实爸妈只有一个很单纯的想法,就是他们了解做生意很辛苦,不希望我这么辛苦呀!

 

  当了解状况后,我天天都勤于练气功,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不要让他们操心,让他们对我放心。渐渐的,爸妈也有点不一样了,他们会主动来关心我的「创业」进度如何?有没有计划?是否需要他们的协助?他们以过来人的经验给我很好的意见,且从最反对的人变成最支持我的人,当下我觉得我的事业已经成功一半了。

  在创业的过程中,我学到感恩心还有对自己负责,当我学会改变自己,对自己负责之后,爸妈放心了就会支持我;我很感恩爸爸跟妈妈也能勤快练气功保持身体健康,让我冲刺在自己创业或是计划,而不需多花精力特别去担心他们的身体,我很感恩师父教我们功夫,也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支持我实践自己梦想。

   

图文:林郁翔自幼在太极门练气功,因为学到了为自己负责及改变自己并跟着师父学心的功夫,懂得如何与父母亲沟通,逆转成支持他创业的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