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头

很是感慨各位网友慷慨地分享各自的故事,故而记录一下看到的,学到的,共勉
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两重天(3- 历险的死谷)

(2009-04-20 17:43:16) 下一个
接前文再表。从scotty castle出来,在Ubehebe火山口稍作停留。2000多年前火山喷发的瞬间该是怎样的眩目!



后开到通往racetrack的小路口,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气势(坚决没有壮士不复返的想法),领导更是铆足了劲,大有气吞山河的味道。26哩,doesn't sound like a big deal after all our road trips! - 时钟指向2:45,4/14/2009

知道dirt road具有挑战性,事先也彻底检查了我们尽职的Ford Explorer。孩子们在大呼bumpy road过瘾后安静下来,女儿已经开始问“Are we there yet?"。大家的五脏六肺小小地颠了个个,一看路表,才3哩,1/10的路程- 没有车跟在我们后面,也没有返程的车迎面驶来,只听到风声和小石子重重地打在车身上的叮铛声 - 时钟指向2:56 - 26 miles sound like hell of a lot!

出发前向park ranger 要了一份当日的天气路况表,提到了下午会有狂风,55 英里时速的 wind gust。慢慢的车窗外的风声越来越猛,用呼啸一点也不为过,有几次车子在碎石的振颤中隐隐发飘。路边始终是一望无际的山峦,乱石与Joshua Tree以不同的数量和姿态排列组合成各种地貌。女儿有点哭腔(也许是震得太厉害了,语音失真?)地问我们,“Mommy,do you think our Fordy(她给车子的昵称) won't get sick after this?”除了我们的路码表,谁也不知走了多远,天地好像在不同的位置定格 - 时钟指向3:15,依然没有其他进山的车 - 万幸,一辆返程车的司机向我们挥手致意。





我有些心虚,向领导打起哈哈来,不咸不淡地东拉西扯。想必看出我的心慌,领导安慰道,“没关系,所有野外用品我都带全了,再不行park service会定期飞机巡视的,何况我和旅馆前台有过交代,他们晚上会来我们房间确认的。”- 啊,啊,真的???这哪里是安慰么!- 时钟指向3:45,我们仍然看不到后来者。

标志性的tea kettle junction远远印入眼帘,事先阅读的博克中racetrack的景象在脑海里鲜活起来。想来女儿算是为数不多的少女勇士,为父女俩留影一笔,对她也算是一种特别的经历吧!儿子早已抵挡不住bumpy road的按摩,再次呼呼起来。

远方出现了一片黄白色的大色块,与蓝天和棕黄色的山脉给视觉一种强类的色彩震撼。天地间仿佛只有这三种纯粹的颜色存在。漫卷西风(我已分不清东南西北风了),挟带着沙石飞扬,猛扑着前后包围着车子。空气里弥漫着呛人的沙尘土,咳咳- 我们终于到了,racetrack playa - 时钟指向4:00



Racetrack深藏于广袤的大山之中,据说还没有人亲眼见到大大小小的岩石究竟是如何在干枯的河床上留下变幻不定的轨迹,最为权威地说法是风的力量。- 在今天这样近似沙尘暴的天气里,我相信,相信,一百个相信。。。

领导顶着狂风向playa深处走去,硕大的身影竟也被风吹得迈不开步子。打开对讲机,只听到他说,“我去了。。。沙沙沙”



坐在车里遥遥地看着他或卧或蹲,时不时小心地护着镜头,对准,换角度,再对焦,再选择角度。也许是那时没有任何其他人在河床上,也许是风愈加猛烈起来,沙子吹得很迷眼。我有些许后悔,后悔在这样的一个黄昏跟着这样一个狂人,带着两个太小的孩子,经受不必要的一些考验。。。

沙人回到车前,我刚想嘘寒问暖一下(有点煽情吧),他却激动地挥手说,“真是了不得的石头!”,还忙不迭地让我看他镜头中的track。女儿也很激动地给爸爸一个熊抱,说他是个了不起的daddy。整个一个自我陶醉吧,- 热爱生活,真好!



三剑客:



追风:



孤零零的小不点儿:



有过这次经历以后,领导常说他十分能体会到Quinster拍摄他的《人生如石》系列照的艰辛。石头的出现,光影的分寸,坚韧的耐心等待,一切都需要配合得天衣无缝。

接下来我用了极快地冲刺速度带女儿蜻蜓点水看过几道track痕迹,真怕狂风把我们卷到空中去。回望再三,再见了,racetrack!尽管领导还在念叨没有晚霞的点缀,我还是下令快点打道回府。回程的路依然是在大小石块上跳回去的,心里倒也坦然不少,估摸着晚上可以顺利向前台报到。

在距离旅馆只几个mile的岔口上,想到ghost town的诱惑和可以到Beatty打打牙祭,便一不留神拐上Beatty Junction的另一边。一顿“酒足饭饱”后返回park,在海拔四五千英尺处遭遇到暴风雪。路上还是没有过往的车辆,也许在这种鬼天气下旅人们都蛰伏起来了。从早上90多度的高温,又降到30度的雪花飘舞,我到底应该怎样描述死谷的春天?

在沙漠里的雪,更严格的说象雪条子。因为水分不多,所以密密地飞舞时又带些硬性,打得车窗啪啪直响。能见度很低,车子在山路上孤独地迎着雪,乍一看好像是白色的礼花,为我们庆祝很特殊的一天。当时有些不知所措,慌乱间连随身用的小相机都没拿出来,来捕抓住这瞬间的魅力。小小的遗憾!

To make things more dramatic, 一向方向感极强的领导竟然在GPS的导航下走了相反的方向。好在hwy190之后又有了汇合点,这才磕磕攀攀地开向旅馆。走近沙丘处,风暴再起,车子只能以匍匐的速度爬行回Stovepipe Lodge。哈雷鲁亚,到了!- 且慢,所有的房间一片漆黑,莫非停电不成?!只有丝绒般的夜空中闪亮的星星在向我们眨眼睛(女儿的描述),连星星也似乎有些调慨我们。。。

女儿和儿子很高兴地玩起了手电游戏,每个人都很快沉沉睡去。虽然是在旅馆,家的感觉这样的得强烈起来,在这样一个太过精彩和刺激的行程之后!

<完>


后记,因为每位游侠的不同经历,也许有些朋友觉得无险可言,或是觉得我拿孩子的安全当儿戏。以后会对行程做相应调整 - 不过我相信,我们会更热爱身边的一切,更珍惜自然的赋予。

谢谢阅读 - 本想小小游记以记之,没想到流水账越拖越长,就此打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