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何找修行的師父?一个宣化上人师父的隔世弟子的小故事

(2012-03-10 05:44:28) 下一个

宛然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1楼

2012-03-10 05:31:00

 
如何找修行的師父?一个宣化上人师父的隔世弟子的小故事 [编辑] [引用]
如何找修行的師父?

人人都知道明師难求,尤其在现在的时代。如果能顺利找到具有正知见的善知识,那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了。能找到善知识,其实也是自己的福报所致。那就是自己具有想真修行的心,具有想真脱离六道轮回的心,那善知识看见你具有大志向时,他才出现在你身边,才让你有机缘找到师父。

那么,对于无此良好机缘的人呢?我听净空法师讲法时说,如果无法找到善知识,可以将佛陀将古代祖师当作善知识。不要说佛陀以及祖师距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他们的经教开示在,遗留的戒律在。认真去学习去实行就可以了。比如净空法师说净宗学人可以将阿弥陀佛当作老师,这是他推荐的最好善知识。

就我知道的师兄中,有师兄尽管没有见过宣化师父,但是他一看宣公的开示就欢喜,于是决定以拜他为师。除学习佛典外,就是宣化师父的开示为修行的准则,严格的持戒修行,而且还修行的非常好。这真是值得赞叹的事情啊。

我问他有否有一些特殊的感应以及奇怪的梦等等,但是他说谨记他宣公师父的教导,不卖修行。不让我问他的那些事情。

由此,如果在海外的人士,能在身边找到善知识最好,可以随时请教。另外,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可以用视频电话网络请教咨询佛法修行时的疑问。而如果无此机缘的话,以大家信得过的祖师大德作为修行的善知识,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啊。

南无阿弥陀佛。

宛然合十

宛然


发送悄悄话
我的群组

第2楼

2012-03-10 05:40:58

 
发表于: 2012-03-10 05:40:58 [编辑] [引用]
有时候事情很奇妙。我认识的一位大西北的一位女生。她很喜欢南怀瑾老居士的佛书。也喜欢馮馮居士的著作。她有向我询问馮馮居士的一些音乐以及著作。她在家中除供奉佛菩萨外,还将南怀瑾老居士以及馮馮居士的照片放在佛堂。

前一阵她忽然问我,到哪里请楞严经和法华经?我询问这位宣公的隔世弟子,他说真巧,正好昨天有人寄给他这两部经典的结缘信件。呵呵,我就告诉了西北的那位朋友,她说正是她喜欢的两种印刷版本。真感叹因缘的不思议啊。


宣化上人的这位隔世弟子。在过去某个时候,发愿印刷宣公讲解的法华经。因为什么事情而搁置。最近,一个奇特因缘提醒他,让他想起他的这个誓愿来。于是,他开始计划行动。我也告诉他,刘素云居士在讲法时说“不能在佛菩萨面前发空願,如果发愿了,再苦再难都要去实践诺言。不能骗佛菩萨。---大意如此”。

所以,这位宣公的隔世弟子,要履行他印刷宣公讲解的法华经的誓愿。如果有师兄愿意助印宣公讲解的法华经。请和我联系。


null如果有师兄愿意助印宣公讲解的法华经。请和我联系。

南无法华会上佛菩萨

宛然敬上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340&pid=3104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