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大爆发中的祖国家人们安好否?

(2022-12-21 06:27:58) 下一个

疫情大爆发中的祖国家人们安好否?

疫情大爆发中的祖国家人们安好否这个问题一直旋绕心中。但是家人基本不回应我的询问。要不是涉及我公婆感染新冠病毒,我是不知道他们情况的。前几天我先生的四弟弟告知家中老爷子阳了有发烧,他给他吃一些什么药,呕吐。有呕吐现象,又给吃了藿香正气水。我很着急,赶紧请认识的中医进行网络义诊。医生说四弟给老人家吃的药太凉,说藿香正气水会有些用处。也开了中药,告知如何熬药,饮食如何安排。老人家一天退烧了,胃口也好了。

由于我担心婆婆有糖尿病,担心她如果得了新冠会危险。所以追问四弟,得知大城市中家人的大概情况。省会大都市有三个弟弟两个叔叔,加上我家先生共6家人。

四弟弟在外边感染,传给他的妻子和儿子以及父母。

二弟弟因为两口都要出门工作,两个人都感染,几天康复。

三弟弟一家安全。

三叔的儿子在外边感染了没有敢回家,所以三叔以及他的小孙子们都无感染。

四叔家一家人没有出门,没有感染病毒。

我先生在美国打了三针辉瑞。他回国后,去工作的大学开一次会然后坐出租车回到住处。就这一趟就感染了。发烧,几天康复。

四弟的小朋友发烧半天就好了。年龄大的会病期长一些,但是都是几天就康复了。因为父母都住在四弟弟家,所以父母生病后他照顾不过来就把母亲送到我先生那里。正好我先生康复了有精神照顾母亲,也算有个机会尽孝。我家先生说,发烧就说明在产生抗体。倘若抗体数目足够抵抗病毒,那很快就康复了。不用担心。但是因为不知外边病毒的浓度有多高,所以还是要注意防疫。必须出门就要戴KN95和护目镜。

再说说农村家人。本来心中想,农村大爆发会应该迟些出现。刚刚给住在县城的侄子打电话询问。他说大家都阳了,发烧后吃点退烧药就好了。我担心老家的老哥和老姐们,侄子说他爹发烧了也好了。侄子说,现在人们见面不说吃了吗?说阳了吗?如果阳了才能接近。不阳不敢接近,因为担心传给人病毒。侄子说传的快的很,几分钟就能传染上。

大姐二姐三姐以及妹妹家的外甥们回答她们家,也都是发烧也退烧了。烧退了,好了。一个外甥说她家有二次感染的。说明防疫还得继续。

妹妹的小外孙女,三个月大?可怜的小美女发烧了,也康复了。见图

Blessing .jpg

长出一口气。家人安然无恙。所知道的同学们安然无恙。所知道的其他身在美国的朋友的国内家人们都安然无恙。村子的乡亲们安然无恙。县城的乡亲们安然无恙。省会的人们安然无恙。想必祖国其他地方的人们都安然无恙。说安然无恙,不是说不生病,起码对生命威胁已经降到最低了。

祝福乡亲们,祝福祖国。祈愿祖国疫情`世界疫情早结束。祈愿病者早康复,祈愿逝者往生善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反革命孙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德语版的
To err is human, to forgive divine

原来是叔本华写的。 长知识了


===============================
度都快!
好了,以后文学城批评中国防疫政策的,自以为比中国十四亿人聪明的,拿着西方墨镜看中国事态的,并对中国事态幸灾落祸的 -- 一律不

-------------

To feel envy is human, to savour
Schadenfreude is devilish,

---- 叔本华
Espresso1972 回复 悄悄话 LoL. To those China naysayers: do you think China care what you are trolling? No. Absolutely not. They don't give a fxxx. They just do what's been planned.

China has done almost everything right along the way, including opening up now.
Statistically, China would have one of lowest covid death rate in the world - this is based on the evolution trend of the virus itself. At the same time, its economy is still comparably strong. They do everything based on the science and the expected outcome is as lowest death rate as possible. Period. Do they care what other countries are doing and some of the pathetic trollers on this site are saying? No.
Those naysayers are just being jealous: wishing nothing but bad happen to China, which is the definition of "Jealousy".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这次国内传播这么快?这么广?美帝也很多人得,但是不觉得像国内这样。基本全部感染了。
桃花潭 回复 悄悄话 @vollcanoo @注册怎么这么难,赞成作者的观点,难道你们的同感就是希望你们家乡的亲人受苦受难,也许你们没有亲人,但你们总有老师,同学和朋友吧在国内吧。不管是否加入美国籍,都不应该去希望自己的原生地和它的人民受苦受难,这是一个人应该拥有的最朴素的情怀。如果这都没有,我很鄙视你们。
6ba6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美國抗疫时,CCTV天天播美國如何惨,主持带着轻蔑的表情。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llcanoo' 的评论 :
有意思喔。1,我的祖祖輩輩都在中國,我出生在中國生長在中國,為什麼不可以稱中國為祖國?
2,我看到祖國的疫情爆發,我希望家人們和其他人的家人們都安全,這是慈心,為什麼不可以?
3,我看到祖國的親人們生病,希望他們康復,用自己的方式幫助他們,這是悲心。為什麼不可以?有悲心並不是要自己一樣受苦受難,而是盡力拔他們出苦難。雖然我做不到拔他們出離一切苦難,但是有此心,心念也是有力量的。為什麼不可以?
4,我看到我的家人們和其他人的家人們最後都能轉危為安,我心中高興,我安心了。我表達出來我的安心,表達出來我的快樂,為什麼不可以?
5,聽人說,人自己有什麼心,會覺得別人也是那樣。除非有目的毀謗他人。本人並不想去猜測你什麼目的。

我就是愛生自己養自己的祖國,就是愛自己的家人親戚朋友以及所有的祖國人民。我的家人和其他人的家人沒有危險,我高興我安心,為啥你不高興?再說,應該不管你的事吧。你看不慣可以不用理睬啊。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vollcanoo 同感!!!
vollcanoo 回复 悄悄话 口口声声祖国,那么眷恋祖国,应该回到祖国和祖国同呼吸共患难才对啊!想必到底是祖国还是中共国门儿清吧?!何必口是心非演戏给人看呢!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3227' 的评论 : 阿弥陀佛。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阿弥陀佛。
3227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好,疫苗钱也省了
回复 悄悄话 度都快!
好了,以后文学城批评中国防疫政策的,自以为比中国十四亿人聪明的,拿着西方墨镜看中国事态的,并对中国事态幸灾落祸的 -- 一律不

-------------

To feel envy is human, to savour
Schadenfreude is devilish,

---- 叔本华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墙头的一朵梨花' 的评论 : 不大明白。阿弥陀佛。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阿弥陀佛。
宛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是的,传播的很快。我单位同事两个星期前回到美国。她回来时家人几家亲戚都好好的。她说她回来一个星期还没有倒过时差,她的几家家人都感染了。她也说很纳闷儿。但不管怎样,祖国在走向光明。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最聪明的人,天然疫苗比人造疫苗好过百倍,谢天谢地。
墙头的一朵梨花 回复 悄悄话 这辈子听到的最恶毒的一句话“建设祖国你不在,千里投毒你跑最快”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国内的家人百分之九十都得了,都基本恢复!国内情况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唯一纳闷的是,为什么这病毒传染的如此之快 - 比打疫苗的速度都快!
好了,以后文学城批评中国防疫政策的,自以为比中国十四亿人聪明的,拿着西方墨镜看中国事态的,并对中国事态幸灾落祸的 -- 一律不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