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然的博客

发表一点心得看法,转贴一些好文章,自利利他。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应网友工作变动问题以及助印经书事宜

(2011-03-20 17:12:15) 下一个
仁者好:

1,这个问题其实答案就在了凡四训中。您在卦壇肯定也看很多甘先生易先生给他人测字,都说很准确,就好像了凡四训中孔先生给了凡测的命运一样,非常准确。准确到几斗几升粮食。为什么那么准?因为自己过去造的业今天要结果啊。而这个业力不会在有人让甘先生测字之前的那几天或一段时间内就会很大改变。也就是说,今生念头行为造作没有太大超过过去所种的因的话,结果不大会改变,所以每次都测的准。可是为什么算命先生说 可以给人调命运呢?基本上也只是他们给这个命运换个位置或是推迟点时间而已,具体方法我不懂。但是命中的该有的一定会有,时间早晚而已。命中没有的。有人靠什么方法得到了,最后还是要失去。所以算命先生会让人去行善积德等等。易经上开门见山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这样的结果,我们凡夫俗子一般但是不知,过很多年后才恍然大悟。

所以,具体到您的事情。该有的一定会有,该来的结果那也一定会来。所以,就要像袁了凡那样,发大愿,行多少善达到什么目的。同时念佛念咒(如果您喜欢准提咒的话)。让心安下来。让自己造的善因,加上自己因为念佛念咒而达到的内心清静而智慧显现后,慧观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周围条件,做出正确的决策。尽力而为,安心接受结果。

我个人认为念什么佛菩萨的聖號,或是什么咒语都是可以的。贵在专心致志。一心不乱,才会有定,才会智慧显现,才会处理问题得当,才会和佛菩萨感应。和佛菩萨感应,其实也是和自性佛感应。归根到底,还是自己的命运自己造。

2,XXX师兄印经书,我个人感觉是可信的。他在佛教网站有发帖。发心行善以及发心印经书,都涉及到钱的问题。而我们发心去布施去助印,就涉及到我们去除自己贪心的问题。也就是我们能否去进行这个“舍”字。所以佛法上讲的布施菠萝蜜,就是要我们去贪着。因为我们内心贪恋这个贪恋那个,才会有妄想执着,才会慢慢让真心明镜上染上灰尘。从而蒙蔽了我们的智慧。那么修行,就是要去除清洗真心明镜上的灰尘,让本具智慧显现---佛的境界。那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要学会舍。所以,帮助贫困的人赈灾印经,都是一种积极有意识的舍,慢慢到自发的舍,让舍(布施)成为一种习惯(好的习惯),最后慢慢的能舍弃一切,那便是不妄想执着分别了。距离佛道就近了。

XX师兄我认为他的发心是真实的。我有和他在QQ上谈过。如果他发心不真实,骗钱,那便有他自己的恶报。一般修行人行善都来不及,那敢有意去造地狱业呢?所以,他是可以信任的。而我们发心去印经书,那是法布施和财布施。即便是对方是骗人的,但我们是无过失的。所以,我觉得您放心好了。

另外,我个人的修行很有限。您可以去禅宗学苑去开题想慧廣法师问问题。法师会答复您的。我的话,您当作参考即可。

祈愿佛菩萨保佑您一切顺利。

宛然敬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