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兔子琛琛

但愿我在成长的变得现实的时候,梦里童年的妖精不是在哭泣。。。。。。
正文

痴缠(1)~ (出云与显儿的故事~ )

(2005-04-09 21:15:09) 下一个
痴缠(1)~ (出云与显儿的故事~ ) 2005-01-08 19:02:05 (1)嬷嬷总说,我出世时,大兴城里香风弥漫,皇都上空瑞云皑皑,当真是大富大贵的人。 我,被父皇赐名为出云,父皇抱起我宠溺的说希望我像云般的美丽温柔...... ****************************************************** 阿国 父皇十三而为晋王,二十一岁为行军元帅,统兵伐陈,聪慧过人的父皇却偏偏不是长子,年轻的父皇一心梦想着做皇帝,为了博得独孤祖母的欢心,美丽的母妃就被故作不近女色的父皇花一样重重深锁在宫闱里...... 母妃来自扬州,烟花江南,三月扬州.看痴了尚是晋王的父皇......让父皇看痴了的.不是那美不胜收的江南美景,是那万倾碧波,千束荷花里不经意闪过的有着瀑布般黑发的美丽少女...... "只为缘君一回顾,累妾思君朝与暮". 以后那无数些个独守空闱的的日子里,母妃也总是妆扮整齐,仿佛下一分父皇就会驾临一般,独坐在濯云宫里痴痴的坐等红颜黯老. 舳舻千里泛归舟,言旋旧镇下扬州。借问扬州在何处?淮南江北海西头...... 傻傻的母妃呀。。。。。父皇是答应过同母妃共戏龙舟,再游江南的,可母妃记得的,却只恐父皇坐拥着天下,怀抱着新人时,早已是不记得了. 那一个个夜焚香,听鼓漏的清冷的夜里.母妃美丽的眼睛里泛着温柔的光,似是有些湿润了,"那江南的风啊,温暖的让人心醉......". 母妃,被称为阿国,有着倾国倾城的姿容.绝妙无双的才艺。可是那样子美丽温柔的母妃非但没能留住父皇的眷恋,最终却也被揉碎,埋葬在了那一场场战乱里。 很多年后,一次争执中,化及也曾脱口而出,父皇喜爱的是天下的美女,却并不在意是哪一个。 或许,化及是对的,风流倜傥的父皇身边总是不乏美女,而母妃,却只是那万千霓裳之一,尽管是最美丽的一件,是他曾经最珍爱的一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