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儿食肴集(收藏集)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做点美食,练练手艺.记录点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杠杆效应

(2013-02-04 01:16:56) 下一个
关于杠杆: 1,债务杠杆:为了提早退休,除了债务我和金还曾经利用其他杠杆形式。为了建立一家有11个办公室的公司,我们不得不利用其他人的时间(other people?s time,OPT)建立另外一种资产,这种资产就是公司。在这个例子中,杠杆就是雇员,目的就是使资产产生得更快、发展得更大,也更有价值。 2,时间杠杆:除了别人的时间(OPT)和金钱(OPM)这两种可以给你带来资产的杠杆,还有其他形式的杠杆,这确实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3.其他的杠杆形式,你的健康、时间、教育和社会关系等杠杆形式都可能帮助或者阻碍你达到年轻富有地退休的目标。 健康显然,健康是一个极其重要的杠杆形式,但人们常常只有在失去它的时候才认识到它的重要。如果你身体孱弱,无法享受生活的快乐,那么提早退休又有什么意义?时间 (我个人认为:重复性工作邀请人) 时间也是一个重要的杠杆形式。人们一旦在财务上落伍,常常很难有时间赶上。如果一个人正在应付财务状况上发生的困难,也就很难抓住突然出现的机会。我常常听见有人说:“他太幸运了!他在恰当的时间处在了恰当的位置。”但我认为,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他很幸运,因为他受过教育,经验丰富,作好了抓住眼前机会的准备。”退休以来的休闲生活,甚至大大增加了我的财富。现在我有充裕的时间寻找和发现机会了。教育 (指的是财务教育)教育也是一个重要的杠杆形式。。财务教育不仅可以帮助你提早退休,还能帮助你长久地拥有财富。社会关系商业关系和个人关系也可以成为你的杠杆。下面就是社会关系中存在的一些杠杆实例:许多人因为就职公司的老板或经理无能而备受煎熬。另外一些人财务状况良好,因为他们同拥有很多财务知识的人在一起。一些工会,比如教师工会或者飞行员工会就是社会关系杠杆的一种形式。一些专业协会,比如美国医疗协会也是社会杠杆的一种形式。工会或者专业协会都是那些具有专业杠杆的人,为了免受具有强大财务杠杆的人的侵害而联合起来建立的。富爸爸常说:“致富最重要的不是看你知道‘什么’,而是看你认识‘谁’。”工具水暖工人使用合适的工具找到自己杠杆;医生使用医疗器械完成工作;汽车是我们许多人的交通工具,通过互联网我们可以与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做生意。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杠杆工具。休闲时间在休闲时间你也可以找到杠杆。很多人通过看电视、购物打发时间,也有很多人在休闲时间致富。惠普公司、福特汽车公司是从车库起家,戴尔电脑公司从学生宿舍开始创业。我有一个朋友,工作日时是律师,周末则成了房地产投资商。他39岁就退休了,现在无偿担任一个慈善机构的法律顾问,然后整日陪孩子玩,或者打高尔夫球。致富最关键是: 利用别人的钱和别人时间这两个杠杆。寻找为你工作的最好杠杆找一张纸,写出你对下列问题的答案。我怎样才能以更少的劳动为更多的人服务和获得更好的价格?如果你找不到任何答案,那就继续思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能找出答案并且严格执行,你就有可能成为百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这也就是富爸爸称之为“百万美元问题”的原因。赢家战略:富爸爸曾说:“赢家战略中必须考虑到失败。懂得成功率不会随着资金多少而改变,他还是准备好失掉20次中的19次,赢家们明白失败是任何计划的组成部分在直销市场,许多人都知道他们发出的信件中98%将不会成交。因此专业直销商估算他们市场活动的回应率为2%,有时候甚至更低。这些2%的交易需要承担没有回音的98%的邮寄资料费用。一旦直销商发现邮件的回应率只有2%,或者稍高一点,他们只是增加邮寄数量,虽然他们明白还将损失掉98%。他们知道如何争取到2%的回应率这个道理,并最终致富。你愿意在100次中输掉99次吗?” 正确的回答:如果成功1次的回报,超过了失败99次的风险和代价,那我们就愿意。进一步解释:“如果我们知道能够赢得100万美元,风险回报率是1∶100,最小赌注是1美元,我们就会拿出100美元。按照我们的策略,每次下注1美元,赌100次。等到我们赢了1次,我们就会运用同样的几率重新开始做,因为这个几率几乎不变。或许我会增加赌注,但只会在100次中连续输掉99次之后。”例子:我有一个朋友,他运用自己的风险回报战略,每天进行股票交易。他坚信在每天的20次交易中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1次机会,因此他建立了一种自称为金钱管理的战略。如果他用自有资金20万美元的1/10进行投资,那么他实际动用的资金就是2万美元,而他每次交易金额为1000美元。他的战略就是,总有在20次交易中失败19次的足够资金。我曾经见他在14次交易中损失了1?4万美元,接着突然在后面的市场波动中赚了5万美元。尽管它从来没有连续失败那么多次,但他的获胜策略确实验证了在20次中失掉19次的理论。每次赢了后,他马上又回来按照同一个原则,那就是总有1/20的获胜率。他懂得成功率不会随着资金多少而改变,他还是准备好失掉20次中的19次富爸爸憎恶赌博,不许我们参与赌博。他仅仅是用这个简单的事例,教育我们运用风险与回报的方式进行思考,而不是用正确与错误、冒险与安全的方式思考问题。输家战略:那些避免失败、希望百分之百获胜的人,常常有个输家战略。百分之百获胜、从不失败,这就是输家幻想的世界。制定退休计划时,大多数人实际抱有输家战略的想法,没有为失误留下任何空间。心智杠杆:为了能够年轻富有地退休,掌握自己的现实是你所能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1号杠杆1号杠杆是你的心智杠杆,因为你的现实就在那里形成。现实的改变不一定意味着就要有大的动作,也许就是个人观念的改变。为什么富爸爸越来越富有,穷爸爸越来越穷困富爸爸拥有不断改变、控制和拓展自己现实的能力,因此他虽然工作越来越少,却变得越来越富裕。相反,穷爸爸选择了生活在自己的现实里。这个现实在他看来是正确的,也是他惟一可能的现实。他勤勉努力地工作,退休时却很贫穷。他有一个固定不变的现实,不知道如何控制、改变或者拓展它。他常常说“我买不起”、“我永远不会富裕”、“我对钱毫无兴趣”、“如果退休,我的收入就会下降”,结果,他所说的都变成了现实。如果你想致富,那么你就需要学会用与现在相反的思维方式去思考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