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儿食肴集(收藏集)

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做点美食,练练手艺.记录点滴.与你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清洁心得

(2009-11-28 09:39:14) 下一个
 厨房清洁心得 2006-04-25 22:23:52 先说一下我常用的工具:无划痕的洗碗棉,以下简称无痕棉白磁砖最好在新的时候先seal再用,保持清洁就变得很容易了,如果你家也是白磁砖(有色的你要自己去找了),可以用我用的这种,把刷子剪成这样来刷,尽量不要刷到砖面上,不小心刷到面上用纸巾立刻擦掉,不然会盖住砖面的光泽,每隔两、三年做一次就可以了,home depot买的[Click for a larger view]平时用清洁的湿抹布清洁,脏的地方用无痕棉沾点洗碗剂来清洁就可以了,非常顽固的用这种,很好用,一般美国店都有的卖清洁炉头:我平时都是用409+无痕棉来清洁不锈钢和黑铁架;抽油烟机也是用的409,我是在costco 买的,一般美国店都有黑铁架上顽固的油垢喷上easy-off(最好拿到外面,并且下面垫上报纸,因为如果喷到不锈钢上而没有及时擦掉的话会留下痕迹),打开炉头把喷上的DD烧成白色,再用湿纸巾一擦就干净了,很脏的烤盘也可同样处理,(千万不能用铁丝那种DD),wal-mart有卖不锈钢冰箱、洗碗机等表面的清洁我是用这种,不要大面积的喷,喷一块、清洁一块,擦干净再喷下一块,用软布或是揉软的纸巾比较好用,wal-mart 有卖不锈钢锅的清洁:用湿无痕棉沾上klean king or Bar Keepers Friend 擦,擦过后用清水洗净、立刻擦干,以后每次洗完锅后都要立刻擦干,你的锅就会一直是光亮的了,一般美国店都有。我的厨房地面是granite 的,我也是在用之前先用了sealer,是在home depot 买的,在网没有找到图,家里也没有了,没办法贴照片了,不过你可以去问店员,价位很多,要自己选了。用过sealer后我基本上不用任何清洁剂,只是用热一些的水加这个来擦,弄上油的地方要尽快喷点409擦干净。[Click for a larger view]烤箱我都是用self-clean来清洁的,清洁之前把烤箱里所有的架子都拿出来,不需要用清洁剂,具体操作要看你的说明书。蒸锅和水壶里的水垢的清洁:买一大堆柠檬,切开挤出汁和瓢泡在有水垢的锅里,不要加水,放过夜后就很容易清洁了。如果你都是用纯净水,每次用完洗净擦干就可以了,不需要清洁水垢了。水池的清洁:平常是用Bar Keepers Friend + 洗碗汁,很顽固的可以用上面清洁磁砖的tilex 。现在就想到这么多了,以后想起来再补充吧。另外想提醒的是:清洁的时候要戴上手套,特别是女人,不然你就出不得厅堂了,嘿嘿~~保持清洁一个很重要的观念,是不‘创造工作机会’,日常生活多注意一点,就可以少干很多活。但是保持干净还是意味着要多干点活,但不能因为多做事就把自己变成黄脸婆,一个干净的家加上一个得体的主妇就是家里的一道风景。[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