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离我们不远

肺癌,离我们不远,尤其介绍吸「二手烟」的危害,奉劝烟民赶快禁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的健康犹如一张白纸

(2009-05-27 18:33:00) 下一个
人的健康犹如一张白纸

一张白纸,可以乱涂乱写,或者攥在手心,揉成一团随意扔掉,当然也可以写上美秀丽的词句,画上最美的绘画。我们的身体又未曾不是这样呢? 当你不注意保护身体,「乱涂乱写」时,你的身体上就会发各种毛病; 当你注意护理与保养时,不但毛病不容易沾上,而且能够延年益寿。

最近,本人因为胃不舒服,而这不舒服的位置正好是肺,肝脏,胆囊汇集的位置,在加上3个月前刚刚做过胃镜的检查,所以基本上否定了胃病,不是胃病,又会是什么呢? 我胆战心惊地到医院去,要求做血液检查及B超,结果都很正常。既然正常,还有不适之感,这个时侯,我就怀疑身体上是否潜伏着难病,比如癌症? 消化道的专门医生也劝我做个CT,CT是“计算机X线体层摄影术”的英文缩写,实际上是X线检查,通过从静脉注射造影剂,看看肝脏包块是囊肿、血管瘤还是肿瘤?肺血管里有没有血栓?由于癌细胞喜欢甜的溶剂,根据这个原理可以发现人体本身还没有感觉到的癌细胞的存在,一些原本很难诊断、鉴别的疾病经CT检查则一目了然。当我与护士约好一周后检验以后,我就开始考虑自己的「后事」了,即如果发现了癌症,我还能活几年? 日文的表示就是「余年」,还有几年生活在这充满阳光的人间社会呢?

对于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人来说,他的生命与存在已经超过了他个人的范畴,所以这个社会不允许他轻易地消失,家族更无法忍受这样的打击。我知道,如果发现的早,也许能够治愈,但是如果无法根除,或者手术以后癌细胞转移的话,一般也就是3-5年吧。所以在这等待的一周里,精神上比较低落,就像一个人在等待审判死刑这种感觉,人如果真的到了这样的地步,也真是够凄惨的了。

幸亏,检验下来,没有发现任何疾病包括癌细胞,根据这份检验报告,医生判断我只是有点胃病,可能由烦恼引起的,配给我一点胃药,现在过了一个多星期,基本上已经没有不适的感觉。在日本,做CT检查,拍了10多张照片,花费3万5千日币,相当
于人民比2千5百元,因为加入了健康保险只需付30%,所以最后支付了1万日币,相当于人民币714元。

通过这次一场虚惊,我深深地认识到「人的健康犹如一张白纸」这个道理,我平时不喝酒,不抽烟,没有不良的饮食习惯,注意体育锻炼,我在这张纸上「画上美丽的绘画」,所以上帝是公正的,没有来惩罚我,反过来看看我的周围一些朋友,因为在
这张白纸上「乱涂乱写」,一天喝2升的可乐或者含糖与碳酸的饮料,一年后得了糖尿病,现在每顿饭菜要计算卡路里才能吃,看到别人吃水果也只能回想起以前曾经吃过的味道; 因为把这张纸「攥在手心,揉成一团随意扔掉」,也有人天天在低档次的饭店吃炒饭,用猪油炒的饭。吃油煎的鸡快,猪肉排骨,这油已经不知道使用了多少次,完全已经氧化,完全已经堕落成了「杀手」,或者将汤面里含有猪油的汤水全部喝完,情愿伸上自己的脖子去挨「杀手」的这一刀,这位朋友已经离开了人间社会有两年多了。当然也有每天抽烟的朋友得了肺癌死掉,一年后害得他的被动吸烟的妻子也得了肺癌,余命也没有3-5年的。

人的健康犹如一张白纸,人可以长寿,也可以短命,靠你平时如何去珍惜与对待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