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apple的玫瑰地

一个在稻田里辛勤耕种玫瑰的女孩。
正文

跟毛毛的故事2

(2005-04-19 15:11:46) 下一个
第一次跟毛毛见面,是2003年的暑假,具体情况已经不记得了,很模糊的印象只是一个高高大大,帅得不该出现在这样枯燥实验室的大男生,穿着松松垮垮的白大褂,遮住里面的短裤,露出来的小腿又细又直,让我羡慕。(呵呵,这么说起来有点色哈:) 在我的记忆中,和毛毛认识的头半年,我们一句话都没有说过。那个时候他们实验室的气氛比较沉闷,开始,我小心翼翼不敢多做声,一步不离地跟在博后后面。后来慢慢跟实验室的其他人熟悉起来,发现都是很善良随和的人,于是就仗着年纪小放肆起来,成天嘻哈打笑的。那个时候的毛毛是实验室的稀客(虽然他argue那个时候他每天都有去实验室),应该还沉迷于电脑游戏的世界里吧,实验室只是偶尔来乘乘凉。我对他唯一的印象也就是在门口闪过的高大身影。这样的男生怎么会在这样枯燥的实验室里读博士?我百思不得其解。 对毛毛的第一印象不怎么好,长着一张天生就是用来骗女生的脸,表情却永远是一幅不耐烦的样子,眉头紧锁的样子有点吓人。偶尔因为读书报告什么的呆在实验室也没见他做过实验,跟其他闲人聊天,内容却是千篇一律的抱怨。“一个奋青”,我双手双脚赞成实验室其他人给他的这个绰号。一个大男生,满口抱怨算得了什么?有本事自己做点成绩出来看看啊!有一次别人给我开玩笑,什么“美女对帅哥感不感兴趣啊”?我说了一句:“打死都不会喜欢XXJ”。当时信誓旦旦的我,怎么会想到,两年以后,这个“打死都不会喜欢的人”竟然成了我生命中最牵挂的那个人。而那句话,他到现在也还是耿耿于怀。虽然他知道我有多爱他。 像电影里面的欢喜冤家,那时候毛毛对我的偏见也丝毫不逊色。开始是听到实验室其他人叫我“大美女”,心想:谁那么嚣张?然后看到我经常穿件白大褂,坐在实验台上,“不过是个没长大的小女孩罢了”。那个时候的毛毛应该也没有想到,就是那个小女孩,竟然成了改变他人生轨迹的人。 那个暑假,一如大学生活的头三年,我过得忙碌而轻松。有目标,看着自己一步步向着自己梦想靠近的生活真的是最美好的。而我和毛毛,就像两个彼此契合,却失散多年的影子;即使对方与自己擦身而过,也浑然不知。当我们现在,相隔万里,扼腕叹息当初怎么就那样浪费可以在一起的时间,为什么没有多看对方一眼,多跟对方说一句话的时候,是不是也应该相信,这就是命运的安排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