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炒股,改行当作家

(2009-09-10 11:37:51) 下一个
2001年我到达美国新泽西攻读博士学位,美国真美,到处都是花园,处处都是很好的社区图书馆和流动图书馆,仅仅我一月的奖学金就是我做教授的爸爸一年工资,一天和一女同学在JOHNSON PARK散步,她说她好想留在美国生活,而我呢,我说我多想我以后能把中国也建设成这样,人人都生活在这样富裕美里的环境。
选择决定命运
2004年休学,带1M风险投资回国创业,2007年回美国完成博士学位,2008带全家毫不犹豫的回国,我的导师以及系主任惊讶不已:他们从来就没有看见一个外国留学生不愿意留在美国生活,找工作,而且不要他们的推荐信。我说我回家了,美国仅仅是留学而已。
我的家乡重庆,现在已经是山水城市,无论轨道交通,还是人民的居住,都远远的超过美国大部分城市,我现在一年18万(不包括经费),学校有住房。。。
我去深圳,已经和新泽西一样的美丽,海港,到处都是花园,老人,儿童。。。大部分的家庭都有车有房。。。
我去北京,这的干净,大气,纽约已经落后了
到处都是新机场,充满活力
我就是一年后的今天,还是很兴奋的投入在自己建设自己家的快乐,和亲人在一起,说自己的语言,积累知识财富。。。
我爱我的国家,我以中国而自豪
中国,生日快乐

By Mr. Yu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