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方以北的城

(2012-09-07 19:35:18) 下一个

北方以北的城

趁着风清
赶着月明
今夜我终于
来到我北方以北的城市
只见城门高悬
        城墙耸立
那里面究竟锁着你怎样的车马与岁月?!

借着风轻
我嗖地一声翻过城门
凭着月明
拐了几拐便摸到了你曾经的府第
趟过东倒西歪的残垣
绕过锈迹斑斑的断壁
荒芜的后花园里
怎么竟会是如此熟悉

那棵虬枝蜿蜒的松
蓊蓊郁郁遮蔽了大半个花园
而那棵亭亭而立耸入半空的白桦
已被松结结实实地围在当中
没人高的蒿草
严严实实封锁了那口古井
西墙根的玫瑰
则盘根错节枝繁叶茂
宛然一座规模宏大的玫瑰城

就着月色
我望进东侧的箭楼
你那五尺雕弓携着箭匣
赫赫然挂在正墙
你的双锋剑依然躺在鞘里
斜靠在左手的门旁
你的青龙偃月追风刀
在地当间闪烁着幽幽寒光
而那日行千里白龙马的鞍辔
伴着你满是灰尘的戎装

从后门走进正房
一盏高高的马灯挂在前厅
桌案整齐着
我径直走入你的书房
随手从书架上抽出一本
竟然是那本神奇的《松桦之恋》
当我环顾整个房间
我看到了那幅画那座神山

这时我听到一个苍老的声音
“是聪儿回来了吗?”
我急忙从书房出来
看到一位老妈妈正颤巍巍地走过来
我握住老妈妈的手
“老妈妈,我是聪儿的朋友
您这里还有别的人吗?”
“都走了,都走了
就剩下我这个孤老婆子
小主人临走时说呀
让我看好他那宝贝园子
可是你看看你看看
这里已荒得不成样子了
唉,也不知小主人他什么时候回来?!”

告别了老妈妈
我趁夜出城
我确切地知道
王子他带着我曾不止一次地来过
因为一切都是我心中的模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