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诗苑

听:风在轻轻地吹;看:花儿在静静地开;听:雪在盈盈地下;看:月儿在皎皎地泻。还有我的一颗心在浅吟低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方明珠

(2009-09-13 13:46:41) 下一个

东方明珠

此次回国探亲特意绕道上海 , 去亲历浦江两岸的巨变 ,

去一睹东方明珠的芳容 , 我敢预言 , 二十年后的上海 ,

必将取代今天纽约 + 香港的地位 , 成为世界真正的中心 ,

让我们拭目以待 .


中国 屹立在世界东方

上海 雄踞在中国东方

你 ------ 挺立在上海东方

东方明珠

------- 我心中最圣洁的明珠


胸怀忐忑 面带羞涩

负着期望 抱着敬仰

我从大洋彼岸归来

从北方故乡前来

为了你

------ 我梦中最仰慕的明珠


南京路上 远远地瞥见你的丰姿

珠圆体润 傲然玉立

浦东江边 近近地欣赏你的伟岸

珠光溢彩 高耸云端

当我抑制着惊喜

终于走进你心里

更发觉这里清新高敞

                    宽广明亮


林立的高楼尽在你的脚下

浩渺的浦江也只如细带狭长

诺大的体育场只有方寸大小

著名的外滩建筑犹如积木搭起


参照系原来竟如此神奇

境界的提升需要一道道的阶梯

不临高怎知天壤差距

不登顶何来一览众小

人类啊 如今你已筑出这般奇妙

明珠啊 今天你是多么夺目光耀


滚滚长江淘尽千古的尘沙

滔滔大洋沉淀万载的精华

历经沧海巨变人间沧桑

明珠啊明珠

你正冉冉从东方天际升起


你珍藏起人类一代代的传奇

将会见证地球一世世的伟绩

光明的太阳从此多了个璀璨的兄弟

他照亮了寰宇长长的暗夜

他熠熠地闪烁在彼岸游子的梦里

2009.9.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