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妈上网

(2009-01-04 18:31:38) 下一个
首先声明:俺就是一大妈。

现代生活当真和以往有些不同,可是却好像又总有相似的地方。如果把大妈们上网和以前的聚众扎堆流言蜚语对比一下,果然是发现有相似的。不同的是,在这个年代,大妈和大叔都在一起流言蜚语了。只不过是隔着了一个电脑屏幕。这么说来,现代生活对人们的精神状态有更加多的纵容的地方。微软不是有句话说,面对着电脑屏幕,你不知道跟你聊天的到底是一个人还是一条狗吗?所以,你尽可以为所欲为,畅所欲言。日常的淑女,可以不再淑静,放肆的随口欲言;严谨治学的大妈们,当然也可以在网上装一下小姑娘,要不就是跟大叔们对骂;更别提衣冠楚楚的大叔们,完全有把握说那些流氓形象就是某个礼貌的大叔。众生百相,其实也在网络上显示的淋漓尽致,颇为壮观。我觉得,甚至可以用一个词语,”文化现象“来概括了。甚至于,竟然可以说,网络社会。

如今的网络生活,早已经像过去的电话,电视机一样,密密集集的渗透到了生活里。当真是拉不开,扯不断。如果有一天突然断了网络,就会觉得整个的生活节奏慢了许多。这么说来,再仔细想想,高科技的发展,果然真的对生活形态的塑造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想来那几百一千年以前的老祖宗,何曾想到当年他们驾着牛车马车,跋山涉水走一个月的距离,现如今我们半天就能达到了呢?更不用提,根本就不用过去,我们现在就可以自如的实时谈话,实时视频。想来高科技真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东西。从前的大妈们,坐在炕头上,三三两两做针线活,读两本书(如果有幸认识两个字的话,比如说没成大妈前的宝钗),在流言蜚语一番;后来的大妈们啊,下班后,回到家扎上围裙,做饭,听收音机,要不就是看看电视,打个电话。如今的大妈们,每天都面对一个屏幕。这个屏幕,当真是五彩缤纷。不但可以看到美好的,也可以看到鄙俗的。不但可以高山流水曲高和寡,还可以阳春白雪人尽皆宜。其实,大妈我,每天都按捺不住好奇心,津津有味的看着各种八卦。虽然有时候脑子里在叫,”不许看了不许看了,要学习去了读书去了看书去了睡觉去了“,还是难免拖延那么几分钟。哦,我说的几分钟是我觉得的几分钟,我想我家先生会有另外的时间长度的定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蔓穗草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居然有人来留言,上窜下跳开心ing……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幽默,喜欢喜欢,再接再厉!
蚊子凶猛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peng pseudo大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