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z]面对美日联合在东海和南海搞阴谋 中国出招漂亮

(2009-03-17 12:12:20) 下一个
http://bbs.ifeng.com/viewthread.php?tid=3581564

这几天为了南海,有点激烈了。冷静下来仔细瞧瞧,看来中,日,美三家走的这招棋个个都很漂亮。我真是无话可说。

美国:前思后想左右腾挪

美国这次表现的有点叫人感到失望。表现的明显没有以往那么大度气派的手法。显得明显是"临时抱佛脚"。为啥这么说那?希拉里访华,把中国刻意安排在最后,作为"压轴"。此外希拉里在来华之前,竟然把《孙子》熟读一遍。与中国领导人攀谈起来也突然一套一套的《三十六计》这在美国到访中国的高层中,还是首例。本来日本人听说自己还是第一个出访的亚洲国家。心里那个美!哪个自豪呀。几乎同一日日本各大报纸都在吹嘘同一个要点"美国在亚洲最重视的还是我大日本"。但是日本看到自己吹嘘了好几天,西方各国几乎没反应。都在关注希拉里的真的重头戏!压轴大戏:到访北京

结果希拉里到了北京,人权!人权呀!这个美国最关注的中国改进问题。倒成了次要位置。全世界那个哗然呀!反华势力那个愤怒呀!"不活了我!这个日子没法过了,拿刀来自杀"。大赦国际不满,记者
无疆界不满,国际人权维和组织不满。。。。。都不满呀。结果希拉里跟没事一样,回到DC说:"我们很关注中国人权现况的改进,这一点美国没有改变"。哎。在北京您可不是这么说的。回到美国你才这么说,你打算说给美国共产党听吗?

这个铺垫玩的。日本首位"到访"的要闻,就这么被淹没了。看来希拉里这个"头轻脚重,大戏压轴"手段的确深深刺痛了"大日本那颗幼小的心灵"。眼泪顿时哇哇的!

前面我说了几次奥巴马外交资政与基辛格主张的那个G2.但是我也提醒大家了当心美国军方保守派"横刀夺爱"可以说中美G2是完全符合中美两国民意的。但是这会干扰到美国军方以及美国诸多大军火商彻
底的利益。没有中国这个最现实,最有影响力的说辞,今后在跟国会要钱,就不是那么容易了。而一旦美国军方钱少了,那么主要依靠美国军方供养的大军火商们,自然口袋要减少。那么他们岂能善罢甘休? 奥巴马就是再亲民,在开明,也必须最后要服从于美国军方与大军火商的利益,这就是美国的所谓"民主政治"。否则当年的肯尼迪就可能是奥巴马的明天下场。美国军方这类事情绝对是说得到做得出的。

不过这次这招棋走的太不漂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当日本正与中国努力拼杀之际,美国政府却以此作为讨价还价资本。但是当"日本联盟"整体性被击败时候!日本已经暗中承诺了条件。而美国海军此时才想
到出手,利用局势。未免有点过晚了。要是在日本与东南亚几个国家闹得起劲时候,突然来一个,那么今天局面就显然不同了。可惜,第一次日本在本国说"钓鱼岛属于美日防务"。但是美国却给了并不那么
令日本满意的解读。美国人意思再清楚不过了"钓鱼岛有没有我的关系,你日本没那个资格说,得我说了算"。这个耳光哪能这个时候抽?还抽的这么响亮?

而南海此次出现的中国"渔船"围攻美国情报船事件,事情很明显是在双方都在作秀。刚刚经过接触的中美军事会谈,基本还是达成了一些默契。但是这一次显然美国军方也要在南海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
"听说你修了一个什么核潜艇基地,俺过来喽喽。咋滴?这也不叫看?你那个谈判还有啥用吗?"。而中国这边那?太明显了。渔船!中国渔船我们不少人见过。很多都是"锈迹斑斑"的。但是这几艘渔船
都是崭新发亮。一看就是"专业养护"的。在现在的中国,谁才会那么爱惜"物件"只有解放军。再有老实巴交和惯于"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拼命赚钱的中国人,怎么会真敢冲击一艘"洋大人"的情报船?且还
是美国军方的?这不是捋虎须吗?这不是活得不耐烦了吗?80年代这类情况要是在北京会按照"严重违法治安管理条例论处"。

这艘情报船,据悉全船大约有一半是美国武装军警人员。因此这艘船并不是美国人所说的"完全没有武器装备"至少拥有近距离大约1000米的手持自动武器。要打击几艘靠近大约只有25英尺"渔船"
。那真是太简单了。但是美国人显然学了日本的手段.采用"水枪"还击。且美国国防论坛新闻报道说,几艘渔船都具有"军方特点"。这也可以看出,对于现行中国政府以及军方态度,美国人还是不太完全摸底。可能双方私下还是没商量好,美国人这边"我摆个POSS,晃一眼你的核潜艇基地。你装个软弱(反正不是第一次)我就过去了。我也好在同僚们面前吹嘘一把"。哎,没想到这次还真不给面子!

只派遣1艘驱逐舰来。这简直是一种讽刺做法。要不你就痛痛快快拉开架势。要不你就老老实实.但是这两点都不符合美国军方心愿。他既要一个军事帝国颜面,还得要尽可能不引起中国海军"极端"。此外还得找机会继续羞辱你!而美国为什么走这三招?但是其实还是中国自己告诉美国人的。

此次两会期间,新闻中对解放军代表团的报道。可以从画面看出,各位前来的上将们,各个表情都很严肃。甚至凝重。但是新闻画外音却显得"此次会以轻松。。。"。这也是我国解读新闻的一贯做法。但是新闻报道最后几句说:"他要求,人民军队一定要坚定政治信念,要极力做好维护和支持改革开放事业。要讲政治,要将以国家经济建设为中心为出发点去考虑问题"。这似乎看起来没什么。但是如果我们现在结合很多军方国字头专家说出的"要强硬"的呼声,再加上前面说的会以非常凝重的表情。那么可想而知,这次会议是如何强行压制解放军"怒火"而提高"以经济建设大局为主"的这个至高点的。这也说明有了一定实力的解放军,开始不太好管束了。如果不是采取"上级下级"这样的高压行政手段。解放军一批中高级将领,恐怕脸子还会好看一点。

这条新闻爆出不久后,就发生了南海围攻美国海军事件。可以看出美国前面几招是看准了两会结果才走出的。人家是看准了你的新政治基调。才出招。显然这一招很管用。不过1艘驱逐舰前来,以中国更不能示弱。反而示强。做到有利有礼有节的回敬他。看来美国两面派道路快走到头了。闹僵了也没啥。还可以在重开谈判吗!谈判不就是交流吗?交流原因肯定是上一次两国中层军事交流没有"亲善透"还得继续加深。正好不也是个机会吗?

对于美国来说,超级大国吗!应该有点样子吗!拿出你在波斯湾的尽头,夸夸夸!三只航母摆过来。超级大国吗!怎么搞得这次跟小媳妇一样?蹑手蹑脚?结果你还来个抗议?这个"抗议"怎么是你美国能说出口的?你这不叫很多亲美的国人寒心吗?美国人啥时候也开始"有利有礼有节"了?原来这个"韬光养晦"也传染ya!

东南亚几个国家看来真的看不到希望了。

在东南亚几个国家看来本以为这次联合日本闹事,还大力嘲笑解放军无能。坦白说吧这也是一种激将法。作为菲律宾,一共十几架飞机,1艘二战护卫舰。其他军舰几乎没有过800的。这样实力还嘲笑?但是菲律宾看的不是自己,看的是美国。这个嘲笑是菲律宾提美国人在嘲笑。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反击中国就是意味着要亲美。而反美国家大都数亲华。看起来中国这个"带头大哥"想不做都很难!但是菲律宾也应该清楚。现在的美国不是那个财大气粗时候。他危机了。你就是亲美。他也给不了你太多好处。所以最后还得在和中国缓和。中国大使前几天面见了菲律宾外交部长。菲律宾表示说,"我们还是愿意按照‘南海'条约既定方针走的"。转了一圈,自己把自己强奸了!人家一共过来就几百架空的战斗机、一半还是教练机。哎。看来以后我们把意淫和吹牛B专利给你吧。

"南海"条约究竟是啥?跟钓鱼岛有点不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全套。谁签署谁就是傻子。(台南一位教授丁平在美国高论)。"主权归我"。先说这个主权是目前岛屿海域争端的重点。关键就是主权!主权归了你,请问什么归我?"搁置争议"。既然上来主权就归了你,我还争议个屁呀?"共同开发"。你出钱还是我出钱?哦,主权是你的,开发我们一家一半,那么不等于说"主权我要,开发你得自己出点钱"。那么要是拿不出钱。怎办?那就是自己独家享受了?哎。不能这么搞吧?文字游戏玩的太大了。反过来说要是日本,东盟提出这样对华条件,中国那个领导敢答应?

东海石油,就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主权"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发属于中国主导英国石油,法国石油(也许还有别的石油)参与但是英法在签署合作协议之前,必须先认可这个"主权归我"然后在签署协议!这就是奥妙。。最后你日本来不来?来!那好前面几个都签署同意了"主权归我"那么你也得签署。签署了,你也得出点钱吧?但是只要你签署了。你无论怎么读取这个协议宗旨。你都会觉得很后悔。国家利益中,最宝贵的就是领土主权了。这个都没了。其他还算个屁呀!

东盟签署这个协议,也是出于无奈。中国基本是连哄带骗。签署了这个"东盟友好协议"。所谓"主权归我,共同开发"。所以这次美国人说"我在公海"但是中国人说"抱歉,你在我的经济专属区。为啥?我这里有‘东盟南海公约'为证"。儿子玩错了,结果把老子也各进去了。

各国记住,以后中国该跟你们搞"主权归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千万看好每个字,这玩意不是胡乱签署的。(主权没了?还搁置不能再谈。开发你还得出钱?晕呀!谁想出来招数?)

日本这招棋玩的实在高明!看来日本对大国策略的确进步不少!

当日本看到希拉里把中国当做摆脱经济危机救星。而自己又不愿意为美国政府提供太多的资金。对于花钱可以说最精明的就是日本人。不过钱要花!这次美中两国名义缓和实际就是一个借助一个要挟。要钱是首位的。但是这个钱到底给谁?日本还是犹豫的。他并不那么心甘情愿给美国。学习中国去提高在美国债权。而给中国自己心里实在不服气。也不能对内交代。因此既然最后还是要花钱。那么钱就一定要有价值。把钱往东南亚先花一部分,这一部分恰好拥有闹翻中国与东盟合作协议。可以把南海的水先搅浑。在跟美国说:"看中国并没有处理亚洲危机的能力,还得是我"。但是美国人显然不感冒。而日本自己又不能摆出军事姿态面对中国。只能是还是拿钓鱼岛做点文章。

南海,钓鱼岛事件后,日本首相访华。我曾经发文希望中国讨还一些要求,干嘛不利用这个机会要点什么?但是似乎看起来死水微澜。不过这几天显然看出日本人给的东西简直太符合中国心态和需求了。

14日在北京20多家日资,日本企业联合在这里举行大规模招聘会。虽然20家公司对于解决中国300-450万就业大学生问题,并不是有很大帮助。但是他显然成为了一个"支持在华发展外资经济的好招牌"。

而中国政府前次政府工作报告,主要阐述也是大学生,农民工就业问题。农民工问题中国可以利用基建短时间消耗一些低端劳动力。但是对于大学就业。就不是那么简单了。现在整个中国政府都在各级部
分想办法扩招大学生。军方也在大力吸引学生。而这个时候能够得到一个批次群体外国公司支援。恐怕这个招牌的确有分量。但是就日本国内来说,其情况十分不妙。前不久三大日本电器公司都预报大规模
亏损。大批裁员。日本失业率递增到与美国类似的15%。而本应该抽调一些企业回国救援的日本。却反而令大批企业甚至包括几家原不再中国企业前来中国开设机构,招募人员。且还是面向大学生。

这个条件对中国来也就是9牛1个毛的模式。但是对于日本他可能起到很大作用。看来在南海玩着把火。日本付出代价也不算很低。"价格昂贵"呀。

但是面对中国与以往不同的强硬立场。日本还是得做出姿态。恰好适逢美军需要与美国联合举办东海军事演习。以威慑中国。且表明美日军事合作永远都是两国第一位的外交战略意义。

中国反映?宗旨不变,但是手法不同了

这次中国显然做法值得表扬。首先面对日本在钓鱼岛闹事。中国还是那一套惯例"外交抗议"但是说话中带了几分狠意。"要以严厉措施"什么的。这在外交上一般叫"外交恐吓"。中国随后对来访的日本官员提出要求日本继续帮助中国,努力开拓中国大学生外资就业渠道。此外要日本提供稳定在华外资企业信心做一个表率。这两件事,前面说了,日本最后一一照办了。但是闹!你总得叫我闹一闹吧?出口气还不行?

但是中国这次显然不同以往。看来真有点要"抄家伙了"就在这几天东海一则新闻频频见端各大网站"解放军东海实弹军事演习,火炮出现问题"。在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目前最强大的就是它的第6驱护支队。大约下辖有4艘现代级驱逐舰,4艘054护卫舰。大约2艘054A护卫舰(这个数据可能不是很准。有报道说是054A一共4艘)。而F22P还有那么几艘。而这一次显然"火炮"演习故障的护卫舰是F22P。为何制造这么个"新闻"。就是在暗示解放军海军东海面对强敌,所谓的"激烈反映"。

东海浙江外海大约间隔300海里不到就是钓鱼岛。这里恰好也是现代级驱逐舰老巢。如果不是针对美日,中国没必要在东海这个位置搞什么"军事演习"且还是实弹。实弹意义已经很接近"擦枪走火"了。这个已经算作是"非战争军事准备"了。看来这次中国是一口也不打算放过。吃了锅里的,这个碗里他还是在咬一口。

南海,中国派遣战斗机"空机"飞往巡逻。且密度不是一般的大。这么大批次派遣战斗机"训练飞行"虽然空机但是也算是首次了。外交大使刚刚接见了菲律宾外交部。菲律宾从新表示了"愿意接受"《南海》条约。愿意与中国共同开发。但是要知道"南海条约"实质可以说是"主权归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关在在于这个"主权归我"。等于说你记住"这是我的海洋,我自己愿意拿出来跟你开发。",而你一旦签署了这个"条约"等于说"我同意你前面的主权归我"那么一旦你认可了这个"主权归我"。后面的搁置争议。就基本没有太大意义了。

难怪日本战略评论员平川光田:"这样的出卖协议怎么可以就那么样签署了"。看起来玩文字游戏中国人还是聪明一点的。一个看似双命题的提法。前者则是最关键性的。这样提法有个术语叫做"结论倒装"。也就是说整个提法实际是倒着再说。

温总理还是老姜了!这一次公开面带极大忧虑表情说:"我对美国政府承诺的保护中国对美投资态度还是很担心"。从这句话一出,美国国务院次日做了一次承诺性声明。这几天再次做了保证性声明。"美国政府保护中国对美投资的能力是不应该受到怀疑的。我们也绝对可以保护中国对美投资"。为什么我们慈眉善目的温总理要如此这么说?对美国采购国债计划,是中国至少一位副总理级领导主导的。中国买了不是一次两次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怎么就现在开始怀疑了?

就在去年经济危机初期时代,美国经济下滑速度也是最为严重的。但是,那个时候中国还是毅然决然的购买了大约1000-1800E国债。从没有说过"我担心"。这一次美国海军要横的。中国军方围攻了情报船。不几天总理就开始担忧美国国债了,言外之意"我害怕呀,我就这点钱。我得抛出点减小风险了。我是穷人呀,比不得你美国。你赔得起我配不起呀"。但是,如果这个时侯中国哪怕是抛出1w美元国债(1W美元至少不违反美国债务法)。那么对于刚刚有点起色的美国股市都会是凭空一声惊雷。

我记得奥巴马脑袋好象没有布什大。这个雷!他顶不起。而且中国造的这个雷,雷在那里?是雷在奥巴马求爷爷告奶奶的央求反对派通过7800E美元救助计划后,不到1周。这要干嘛?中国有句话"釜底抽薪"!。你的钱没有下来,抛了也没啥,你那时还可以改计划。但是一旦你的钱国会批准了。这个时侯要是抛。那么一旦你的股市因为这个"最大债权"国对你的"信誉危机"产生敏感。那么你如何面对国会?

温总理呀!奥巴马真的不是美国军方对手,您这不是要往绝路逼迫人家吗?哎,挺好看的一个黑人小伙。眼看就这么要被当做第二个肯尼迪了。太可惜了。^_^!(哦?也许美国军方在搞一个肯尼迪事件,也许一下子股票就刺激上去了哈哈哈!)

军政两针针针见血。刀刀见肉。这次明着风平浪静。暗地各个磨刀霍霍。看来为了钱,几个国家都是眼睛红红的。眼珠圆圆的。

接下来并不是不好走,虽然来了一艘"中云"号驱逐舰。很明显这个时侯试探中国底线。用意直观就是"看看我们上次说的管不管用"。,美国人现在还是根本信不过中国军方承诺。中云来了,你要武力对抗我,就说明你在南海真的搞动作。你还晃遍我。你要是一声不吭,那么也说明你根本还是"心怀鬼胎"。装作不知。

所以面对美国人"两面堵"中国海军应该有力的迎上去。但是冷静还是需要的。大不了军事交涉。这一点中国也可以看看美国底线。到底水还有多深?但是你真要是"一声不吭"那么人家还得说你"心怀鬼胎"。

这次也是出了中国预料。本打算南海敲山震虎的吓唬一把菲律宾,没想到美国真的插手进来。不过敲山震虎,已经拉开序幕,不敲下去恐怕又要投鼠忌器的收场。但是敲!这坐"大山"的确不小!要不再来
一次苦肉计!?将渔政船派过去直接面对美国宙斯盾。美国人真的开了炮。那你还可以跟南海撞机那样,对全世界高呼"我们抗议美国军舰击沉中国渔船"!这不是越发可以体现中国和平大战略吗?不过渔政人员也许要有点伤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