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地主码工

在美国奋斗了这么多年, 突然发现在美国的人生时光比在那生我养我的故乡还要多。得到的,失去的,痛苦快乐,这也可能就是我们人生所追求的。当你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你所经历的, 你就是那命运的宠儿。
正文

西雅图的雨 16

(2017-06-03 08:53:27) 下一个

Tony ,比我大一岁,而又比我早来美国年,和其他的自费留学生一样,他出国同样有贵人相助。他的这个美国妈妈芭比啦是个单身,她去苏州教书,那天叫Tony的男孩旷课,他坐了这个男孩的坐位,芭比啦误把他当作了Tony, 也许老外看我们都长的一样,芭比啦很喜欢这个新Tony, 并把他带回了美国。我想原来叫Tony的男孩一定很懊恼,旷课一次竟有这样的惨痛代价。

Tony一米七三左右的身高,典型南方人的模样,讲了一口流利的英文。他非常的自信,也很会开玩笑,Dr. Smith非常喜欢他,他每次都会让Dr. Smith 忍俊不止。Dr. Smith夫妇得知Tony要带我出去逛西雅图市区,他们非常高兴,他们给我足够的开销,我和Tony高兴的跑了出去。

有这位前辈带路,我跑遍了西雅图市区,还在西雅图港湾坐了游船。晚上我们回到他的住处,饭后他到楼下租了一部成人电影,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劲爆的画面,感到全身热血沸腾。这位仁兄觉得不过瘾,竟然拉着我去了脱衣舞店,在脱衣舞店里,我的英文和钱都不够用,感觉非常不自在,有好像我是被脱光的羞愧感。还好,Tony发现我没那么大的兴致,便带我离开了那里。

    “Did you have a good time with Tony?”  Mrs. Smith问我。
    “Yes, Tony and I had a great time. Thank you for asking and the lunch money.”
    “Good, I am so glad that you have such a good time, you really need it.”
    “Thank you, Mom.”
也可能是心虚,不小心竟把Mrs. Smith叫成了妈,她听了很高兴,给我了一个拥抱。我的前女友一下子和我成了兄妹,感觉好像是现代版的穿越剧。

也不知这么Tony仁兄是怎么想的,光棍男竟要找这样的刺激,又没有办法解决,这是非常典型的没病找病。我那一晚翻来覆去无法入眠。第二天早晨和Dr. Smith一起去教会,牧师的讲道就好像是催眠曲,我还没来得及向上帝忏悔,就已经神志不清的睡着了。

Tony就是厉害,没几天竟然和我们大学的一个教授的女儿交了男女朋友,没想到,脱衣舞女郎给Tony带来了这么大的动力。

教会会经常为我们这些国际学生办派对,我不知道哪来的那么多的勇气,竟然要去自弹自唱。这样的事,我从小到大都没干过,因为怕别人撮脊梁骨,“你看那个傻逼,不如我还敢去得瑟。” 结果没几个人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干这种事儿。

我发现这里的人们,无论你做得如何,他们都会为你的付出献上掌声。

我小心翼翼的拨响了我的吉他,台下六七十号人鸦雀无声: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却都没有哭泣,让它淡淡地来,让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但愿那海风再起,
    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温柔。

我完全忘记观众的存在,自己一个人在诉说自己的感受。那些日本男孩子们也用日语在下面也唱了起来。我真想让那往事离我远去,而她却离我那么近。

我回到了家,Mr. Smith高兴的给我一个拥抱。
    “Honey, all the church ladies have been calling me and telling me how wonderful you are. You are a star now. I am so proud of you!”

看到她那慈祥可爱的样子,我的眼泪在眼圈里打转,她是这么真心的爱我,真是让我非常感动。

我一曲成名,很多女孩子都主动和我搭讪,她们是那么主动大方,我忽然发现,自己虽然一无所有,可很受女孩子们的追崇。也许我的悲惨命运要从此改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技界'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没有催你的意思,就是说明我喜欢看,一天过来看看你有没有更新。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那里来的冲动,写了这样一个故事。我周一到周五要上班,如果出租房有事情,还要在周六还要处理。在北美当地主还不如说当长工来的更贴切。我昨天就忙碌一天。我会尽量赶工,不周之处,请见谅。
科技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盘中餐' 的评论 : 那把吉它还在。它对我来说有很特别的意义。
我看你真是个心直口快,打抱不平,的大侠。 我很喜欢你这样的个性。我用手机看到“看烦了”的三个字,心里想,完了我得罪了我最忠诚的读者,回到家才看到你和phelga的对话。

我们国家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非常贫穷,我们这些穷留学生虽然都有一段美好的奋斗史,但那种环境,的确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考验。经不起考验离婚的夫妻很多很多。

我现在很能体谅她对我的用心良苦,我们毕竟只是男女朋友而已。我很难想象她当初一个女孩子孤身一人所面临的孤独,寂寞,困难。

相信我,我那个时候非常的恨她,在我的眼睛里,她好像是从白衣天使变成了恶魔。哈哈哈哈。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好吧, 让我仔细想想她的好。也对, 如果不是因为她, 他就不会出国, 而我们也就没可能在文学城读到他写的故事了, 曲折的经历更加丰富故事内容。好吧, 谢谢她!接下来的故事如果再有她的部份, 我绝不会再跳脚了。也谢谢phelga, 在您的指引下, 我想到了她的好。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配合他出国,我指的是提供所有需要的文件之类的,没有提前告诉他,要不然作者很有可能不会来美国。在那个年代能来美国,应该是很多人会极力选择的。尽管留在国内现在可能也不错,但是没有人能准确地预见未来。
换了绝大多数的人,到美国之后就收到这样的打击,都会一时受不了的。困难造就强者,不一定坏事。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elga' 的评论 : 嗯, 您的评论比较心平气和, 我的比较冲动了。不过我理解不了您所说的她配合他出了国。 他要不是因为她, 不会出国的好吗? 不是每个人都想往美国跑。被拒签了11次, 根本最后能拿到签证都在她的意料之外。他英文当初并不好, 放弃了稳定的高校工作, 家人为了支持他和她团聚也几乎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等他兴冲冲的盼到异国相见的时刻, 却被当头一棒。语言障碍加上沉重打击, 真难想象他是怎样扛下来度过那段艰难日子的。如果这算她配合他出了国, 我不知道世上有几人会想要这样的配合。
phelga 回复 悄悄话 我个人理解他前女友的行为,她到了美国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们并不知道,并且配合他出了国。虽然表示理解,我并不赞同。但是在时间的洗礼中,能够保持爱情的人不多。
能加快点写么?并不是想催作者,就是觉得每天没读够。见谅。
盘中餐 回复 悄悄话 吉它还在吗? 等把这个系列大结局写完, 弹唱给我们听吧!

犹豫再三, 还是决定写出来作为一名读者的想法: 虽然这篇仅仅提及前女友, 并没有她的出场画面, 我还是看烦了。自从故事场景由中国切换到美国, 凡是看到有关她的笔墨, 我都觉得刺眼。本来分手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地球离开爱因斯坦都照转。可那个大姐当时竟然以欺瞒的方式对待自己痴情的未婚夫, 并且不给人留有任何余地离开英语不好的他, 在他因她刚到异国之初。这种行径简直XXXX, 唉。 前辈是个智者, 大篇幅描写美好的回忆, 淡化不愉快的过往。甚至在初相见的描述中, 依然用天使去称呼她, 简直让我联想起游坦之怎样对待阿紫, LOL。在爱情的世界里, 前辈有颗深情又宽容的心, 相信最终一定会收获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