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9-10-02 18:13:48) 下一个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一直喜欢徐志摩的这首诗,直到后来遇到了那个叫“云”的男孩子……

然而,多年以后,我已不敢再去读徐志摩,只因,只因,心会痛,加倍的痛……



云是我的初恋,难以忘怀的初恋……

和云是一见钟情。

有人说,世界上最纯真的爱情莫过于 “ 一见钟情 ” ,至今我仍深信不疑。

那是八十年代末,我大学二年级的那个元旦。因为还沉浸在头一天舞会的兴奋中,早上又不必出操,所以,睡了个大懒觉后,穿得漂漂亮亮地去学校二舍找老乡玩。因为有两个老乡在二舍住同一个寝室,而那个寝室刚好是水房改建的,非常大,又只住了三个人,所以基本上那里成了我们老乡聚会的一个据点。

还记得那天地上的雪厚厚的,我穿的是大毛领的空军皮夹克,配的是当时时兴的黑色直筒的紧身裤。到了二舍,敲了门,进去才发现里面有好几个男孩子都不认识,心想是外校的吧。

老乡们则象以往一样,把我围在中间,嘻嘻哈哈地开着我的玩笑,还有的说“昨天晚上我想请你跳舞,都排不上号啊!”。我一边和大家说笑着,一边脱了皮夹克,坐了下来和大家乱侃。

我里面穿的是一个红蓝白三色宽条纹的圆领针织衫,外面罩了一件淡蓝色蝙蝠袖卡腰的短夹克,头发则是齐留海的过耳短直发,类似现在的 BOBO 头。

几乎在进门的同时,我注意到有一个在打牌的男孩子个子高高的,脚踩着椅子,坐在椅背上,很少讲话,他留着那种带后座的寸头,穿一件黑色的高领衫, 黑色的长裤, 黑色的高帮靴, 酷酷的,帅帅的。手脚也大大的,很有男人味。慢慢地,从大家的谈话中,得知他叫小云,是水产学院的老乡。

与此同时,我注意到小云也开始注意我,偶尔会若无其事地瞟我一眼,然后再低头打牌。当然,我也是。^-^

后来,一个老乡出去借了一本那时刚刚开始兴起来的《脑筋急转弯》来考我,我竟然超常发挥,反应超快,几乎都答对了,每次答对,我都有意无意、暗暗洋洋自得地看云一眼,小云也会看我, ^-^  眼睛真的会说话哦~~

到了中午,有人提议出去吃饭,大家就说说笑笑地来到校外一间饭店。不知道是有意无意,还是大家也注意到我们之间的磁场 ^-^, 吃饭的时候小云和我坐在一起。男孩子们叫了酒,但是小云吃得不多,喝得也不多,话说的也不多。当然我也是 ^-^ 。 吃了饭之后,大家还意犹未尽,(我现在相信是大家成全我们),小云便邀请我们去他的学校玩。

那是我第一次去水产学院。水产学院离我们学校仅仅三站地。学校是真正的依山傍海,坐落在山脚下,紧靠着海边,所以下车后,要走上一段路。

有意无意地,别的老乡三两个走在一起,小云走在我的身边。他的肩膀宽宽的,个子刚好比我高半个头。他的眼睛不大,每次看着我时,眼光是柔柔的,那么酷的一个人,说话竟然也是温温柔柔,慢条斯理的。

本来我还暗暗笑他这么大的个子,竟然起了一个女孩的名字,这时才知道他的大名叫云逸,是学港口建筑的,同时不禁暗自感叹人如其名,云真的是那种看起来很俊逸的男孩子。巧合的是,我们俩的家在那个大大的省会城市竟然很近,我们去的公园、电影院、游泳池什么的都是同一个……

到了云的宿舍,他的舍友都很热情,然后很快,他们又出去买了很多好吃的,又叫了好几个同校的比较要好的新疆同学(他们学校有个新疆班),大家就开始了新一抡的吃喝。

云还是坐我旁边,我那几个同校来的老乡都和新疆的同学坐在一起。大家高谈阔论,换着法地玩各种酒令。那是我第一次见识新疆人喝酒,真猛啊!所有的人都不停地灌我和云,但是我是那种很机灵的女孩子,同时从小就看爸爸叔叔们划拳什么的(我也会),所以相当会玩这些,加上大家可能手下留情,所以基本没什么事。但是云就不行了,大家围功他,他被一轮一轮地灌酒。后来他说,实在不行啦,我喝多了,就出去了。我心里正在忐忑不安,他的同学来叫我说,云让我过去。在大家的起哄声中,我红着脸出去了。

云正在隔壁寝室,他半躺着,看到我进去,让我在他床边坐下。我问他:“没事吧?”,他没回答,拉住我的手,说:“知道他们为什么灌我,我又为什么喝多吗?”我羞红了脸,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说:“因为我喜欢你。”顿了一下,他问,“答应我,做我的女朋友,好吗?”

虽然从初中起,就总受到男孩子的“围追堵截”,那时每次都是尽量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拒绝对方,但是当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问出相同的话时,一切都不同了……我幸福得几乎要晕过去,虽然很害羞,但还是毫不犹豫地轻点了下头。云松了口气,同时一把将我搂在了怀里。那是我第一次和男孩子那么近,心怦怦乱跳……

多年以后,当我回想这一切,我都毫不迟疑地相信,倘若上天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还会一见钟情地爱上对方,为什么呢?因为那时的我是那种非常活泼,又机灵的女孩子,但是潜意识里,我喜欢的却是那种很沉稳、话不多的男孩子,还有,因为我骨子里是有些叛逆的,所以我也喜欢那些带点叛逆气质的男孩子。所以,当我遇到云,一切就都理所当然地发生了……
 
当天晚上,我的老乡都要回学校了,云留我在他们学校住一天。当然我也想要和他多呆会儿,便答应了。后来他送我去了他们班女生的寝室,大家也都很热情,一直开他的玩笑。

第二天早上,云来接我,我们简单地吃了点东西,就回我们学校。下了公车后,大冷的天,我俩并没有直接回宿舍,而是散着步去了海边。北方的一月,海边很冷,我们站在海边说话,他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怀里,深情地望着我,我也脉脉含情地望着他,时间在这一刻凝固了……

回到我们宿舍后,我将他介绍给同寝室的姐妹,大家对他很热情,一直开我俩的玩笑,他却只是幸福地笑。晚上,他要回学校了,我舍不得他走,不顾寒冷,坚持再送他一段,走到实验楼的时候,他忽然一把将我拉进楼门口的避风廊,紧紧地楼住我,开始深情地吻我……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吻……是一个自己喜爱也喜爱自己的男孩子,世界上还有什么比这更幸福呢……

再回到寝室,姐妹们议论纷纷,都说我们很相配,无论是性格(一个活泼,一个稳重),还是外型,追问着我们是怎样相识的,然后是一夜的卧谈会,第二天早上,任凭我们的女指导员把寝室门擂得山响,我们就是躺在自己的被窝里,谁也不动。(^-^ )

隔了一天,竟然收到了云寄来的信。没想到他的文采那么那么地好,所以当晚上同寝室的姐妹们起哄,让我把信读给他们听的时候,我就真的读了几段……

那段时间,被幸福包围着……

记得有天晚上,我俩走在回我宿舍的路上, 路边的家属楼的窗口透出一盏盏的灯光,在寒冷的冬夜显得尤其温暖。我说“真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暖的窗口啊!”云搂着我,侧过头,轻轻地但是很坚决地说,“会的!”,那时,云四年级,还有半年毕业……

.

.

.

本想将云的故事一直写完,但是写着写着就写不下去了,只剩下莫名的伤感……

又什么好写的呢?写了又怎样呢?还不是年少轻狂,不懂得珍惜?还不是缘分不够?否则命运又怎会和我们开了那么大的一个玩笑,最终让我们擦肩而过,让我们童话般的爱情无疾而终,无缘再续呢?

也许,初恋之所以难忘,是因为我们难以忘记那美好的青春岁月……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却忽然忘了是怎麽样的一个开始
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你只如影掠过
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後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
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
含著泪 我一读再读
却不得不承认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生~若只如初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之南! 欢迎常来!
水之南 回复 悄悄话 纯纯美美的爱永藏心底。
第一次看你的blog,都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