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组风波 (一)

(2011-06-15 20:29:09) 下一个

自从去年秋天我休产假开始, 公司就不停的玩重组. 而且这次不同以往, 是自上而下的人员大震动, 从最高的SVP被请走, 新的SVP接受掌管整个部门开始, 半年内我上面3级领导全部换人。 一时间人心惶惶, 大家都无心做事。

新的大头(CTO, 我顶头上司的老板)一直保持神秘, 据说他是SVP 亲自挑选的, 而那个SVP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上榜权威商业杂志的 50 Most Powerful Women已经好多年, 排名一直在往上走.

这个CTO上任两个月了,还没有和我们有过单独谈话, 只有过两次全体大会, 说了些不痛不痒的话. 我印象最深的是,因为三个孩子的缘故, 他不肯搬到公司总部来,宁愿在中西部的家里工作。 他说很支持work/life balance, 明确表示如果我们在家上班他不反对。这让我略微放心, 因为家里两个孩子这么小, 这个福利很重要的。

他说正在考虑重组方案, 不过在没出炉之前, 不便透露。 我本来打算做看客, 反正不管怎么样, 我应该还是有份工作的. 一动不如一静, 看情况如何,不行慢慢再找呗。 直到两周前, 一个平时要好的同事提醒我, 要我去看看内部网站的一个job posting。

我一看就傻了,那个工作内容简介居然和我现在的工作有70%重叠, 但级别要高一层, 一看上司, 居然就是这个CTO. 一看张贴日期, 已经有两周了, 再过两天就要从网站上撤下, 无法申请了.

打听了一圈, 似乎没人知道这个工作的背景. 我鼓起勇气直接去找CTO, 我们有了10分钟简短的对话。 这是我说的:

“During the last 2 months, I’ve been working on drafting a new XX strategy for XX, I feel excited that things are going in the right direction, and I’ll finally get the opportunity to improve our operational metrics, and to remove hurdles that frustrated us over the last 2 years.

Then I saw this posting for a Senior Business Operations Manager. A major part of the job sounds exactly like my current job, maybe a slightly better (more exciting) version
of it. I’m concerned that, if this role is to be created and I’ll be reporting to this person, my job will be reduced to crunching numbers and chasing after finance teams all day, really the least favorite part of my job without the strategic part of it. I don’t mind tedious work if it adds value, but I’ve been doing that for 2 years and am ready to take on
additional responsibility.

If my understanding is right, I wonder if I should post for the new job."

他轻描淡写的说:"Yes, initially the focus is the same, but in the long run, the role will include much more responsibilities." 具体是什么, 他没展开来说.

我飞快的考虑了一下, 觉得自己别无选择,只能去申请这个职位, 否则我自己的工作会变得更加无趣, 更没有发展空间。 他说:"Sure, go for it."

我当天就递交了申请, 又等了一周, 杳无音信. 问HR, 被告知在我申请之前, 已经完成了第一轮面试, 确认了两个很强的人选, CTO正在考虑要不要给Offer.

也就是说, 我也许不会有面试的机会!

我怒了, 再次直接向CTO要求面试, 他说会让人事部门尽快安排, 因为他马上要去度假。

星期三有两个面试, 其中一个就是我目前的顶头上司, 如果我得到这个工作将成为我的同级. 她也是两周前才刚刚上任, 她坦白告诉我,最开始CTO决定设立这个位子, 她的第一反应是:"可是J已经在做这些事情了呀!"

那天的另一个面试中, 那个面试者是熟悉我多年的同事, 他婉转的告诉我:"These things do happen, you never know who you'll run into later on, so I wouldn't burn any bridges".

这周我有四个面试, 其中三个是CTO的直接下属, 另一个是和他同级别的领导, 居然没有他本人。 好奇怪! 他是hiring manager呀! 写email 问他, 答复是:

"I thought our conversation we had the other day was pretty good and wasn’t sure there was anything else I would discuss with you in an interview. Did you have other questions for me? If so I can try and catch you Thursday or Friday before I leave for vacation."


啊? 就我们那个十分钟的对话? 他就不想面试我了? 这么冷漠的口气让我心灰, 这让我更加觉得,他心目中早有人选, 面试不过是走过场而已。

周三的中午, 他突然宣布, 本周四(就是第二天)早上9点开global all hands meeting (全球员工大会), 宣布新的org structure (组织结构和人员调整). 而我的最后一轮面试要头一天下午5点才结束! 靠, 太讽刺了吧? 我都无心面试了。

咋办? 看来我不得不另找工作了? 本来我还在犹豫不决呢, 想趁孩子小再混个一两年, 树欲静而风不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