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付不爱吃蔬菜的孩子

(2011-01-09 17:57:21) 下一个

我从来没见过比丫丫更不爱吃蔬菜的孩子, 什么办法都试过了, 不管用. 有人建议我做"八珍面", 但我是南方人, 不太会做手工面条, 而且面条不还得下锅煮吗? 

我发现这个办法效果挺好, 而且又快又省事, 更适合懒妈.

新鲜波菜加点水打成浆(9OZ的菜配0.5杯的水), 用上次我贴过的French Crepe的方子, 把里面的水和牛奶换成波菜浆就好了! (具体见下)

一次做多点, 可以冰冻起来, 下次用微波炉加热30秒就可以.
 
丫丫很爱吃, 她管这叫"绿色的饼饼":

 

可以举一反三, 做黄色的饼饼(放carrots), 蓝色的饼饼 (blueberry), etc.

拿一个大碗, 放入:

3 个鸡蛋
6 大勺(TSPN)冷水 ==> 换成1杯蔬菜浆
1 杯(Cup)牛奶 ==> 换成0.5杯牛奶
3 大勺(TSPN)黄油(用微波炉融化)

搅拌均匀后, 放入:

1 杯(Cup)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1/4 大勺(TSPN)盐

再搅拌均匀, 就成了面浆. 我一般都在头天晚上拌好面浆, 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 第二天早上再用. 临时现做也行, 但据说要静置一两个小时才会有最佳效果.

做饼的时候, 用个直径10 INCH的平底锅, 可以用不沾锅, 但我就是用的All-Clad不锈钢锅, 也是不沾的. 大火烧热, 放一点点黄油(也可以不放, 因为面浆里面已经有了), 转中火, 用大汤勺浇三大勺面浆放入, 到凝固成固体了就翻面, 两边大约各煎半分钟, 出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4bell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经验太好了。赞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