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丫丫久别重逢

(2010-08-03 18:19:32) 下一个

今年六月我们全家去欧洲度假, 在爷爷奶奶热心挽留下, 我们把丫丫留在德国先回来了.  本来想最多只留三个星期的, 但因为公公突然胆结石发作要住院动手术, 耽误了, 总共过了五个星期才回来, 大大超出了我的预计和承受能力.

上周四把她们接到家时, 丫丫已经非常累了, 时差还没倒过来. 看到我好象不太认识, 或者不敢相信, 居然还转身要奶奶抱.  _:'(

好在有表姐, 奶奶和姑姑陪她一起来美国, 让她能有段时间过渡. 不过这样一来, 家里全是德语, 让急于和女儿沟通的我好着急啊.

过了几个小时, 丫丫已经恢复了活泼, 但她和其他人已经很好, 面对我却有些腼腆, 甚至有意回避和我有任何眼神接触.

给她吃我自己做的木瓜冰棒, 她接过来, 有礼貌的说声:"Danke!" 而不是"谢谢!", 眼睛始终在躲着我... 看着她似乎一夜之间成熟的大姑娘神情, 我心如刀割.

她和爸爸很快就特别亲热, 尤其现在她的德语突飞猛进, 和爸爸沟通更自如了, 读书什么的都更愿意找爸爸, 让我有些失落也有些嫉妒.
 

可到了晚上, 我抱她回房间睡觉, 当灯灭了之后, 房间里只剩我们两人, 她居然主动过来抱着我, 把头埋在我怀里, 安静的一动不动, 过了好久才小声叫:"妈妈! 妈妈! 妈妈!" 听我一声声答应, 她才满意的抬头看着我, 露出整晚上的第一个笑容. 让我好感动.

我这才领会到, 原来母女之间重逢是如此特别, 她需要这么一个私人的空间, 单独和我在一起, 才能体会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当着别人的面她会感到腼腆的, 我这个笨妈妈怎么就没想到呢!

过了两天, 她就变得像以前一样活泼正常啦!

回到她熟悉的游乐场, 看到以前玩过的玩具, 她特别兴奋, 热心的拉着表姐到处玩, 很有主人风范.

看到她开心的笑容, 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亮了好多.

一切都基本恢复了正常, 唯一的变化是她现在特别注意妈妈在哪里, 随时随地要掌握我的动向, 好象生怕我再消失了.

让我觉得好内疚啊. 决心以后再不离开她这么久了.

最后给大家看看丫丫和她身怀六甲, 头发零乱,  走路如企鹅,  内心却无比幸福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白+小白 回复 悄悄话 相片和文字都很好。原来漂亮丫丫要当姐姐啦。恭喜!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好羡慕啊~~ 丫丫肯定是很委屈,觉得你把她”抛弃“了,所以先小小地惩罚你一下:)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试霜。丫丫真可爱。长大了。很漂亮。母女重逢的细节写的真好。身怀六甲的妈妈看起来很不错。老公很帅。这么好的基因,多要几个孩子吧。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So happy for you!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猜到丫丫妈一定是怀孕了!没时间update blog.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丫丫,可爱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