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在家请客做的几个菜 (多图)

(2009-09-26 21:58:51) 下一个
这个青瓜柠檬虾是我自创的沙拉, 非常鲜美爽口, 特别适合夏天, 我做了好几年了, 吃过的都喜欢. 做法很简单, 将煮熟冷却的虾仁, 黄瓜丁, 蒜蓉, 香菜末, 柠檬汁, 淋上橄榄油, 加点醋和糖提味即可.



香辣卤牛肉, 用的毛毛妈的方子, 除了最后一步那做料我是淋上去的, 这样好看些, 味道很不错.


口水鱼, 我是按毛毛妈的方子来做的, 除了省却老干妈(客人不吃辣), 其他都一丝不苟的照做了, 但对比照片还是有很大差别, 尤其是颜色. 为什么呢? 因为她方子里有花生酱和芝麻酱各一勺, 而这两样东西都是我平时做菜从不用的, 所以手没准. 想都没想就结结实实的挖一勺子放进去, 才发现这东西真的很厚重, 需要很多水才能化开. 当时我才想起人家北方人吃涮羊肉的芝麻酱都要事先拿水稀释的, 我想完了, 完了, 难怪LG提醒说, 请客吃饭最好不要尝试新菜, 但太迟了, 只好硬着头皮继续, 出乎意料的是, 味道还真不错, 就是卖相差了些. 呵呵...


做了一大盆, 全都吃完了. 客人没吃过正宗口水鱼, 居然夸我有创意, 结合川菜和泰国菜的特色, 我那个汗啊! 我想下次一定要少放或者不放花生酱和芝麻酱, 但要把老干妈加上. 另外, 如果鱼片不够的话, 加点嫩豆腐应该也不错.


香菇素炒面, 也加了点胡萝卜和木耳丝. 做法就不写了吧, 太简单了.


德国苹果蛋糕, 我婆婆的方子, 做法在这:
德国苹果蛋糕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