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ACME \'革命路\' 影评的评论 - 果汁版

(2009-03-06 08:49:16) 下一个
我一直想给你的那个影评写个评, 可这两天我娃病了, 实在没有时间. 也不知要等什么时候去. 看你一直对那电影念念不忘, 所以很想跟你说几句话, 只好将就着写几点概要吧:

1) 故事发生在50年代的美国, 当时战后完美家庭观是社会主流, 任何其他活法被视为洪水猛兽, 属于美国近现代史上最虚伪的时代. 历史证明, 哪里有压迫, 哪里就有反抗. 越是一言堂, 越有人不信邪, 因此才有了后来的性解放和人权运动. 这也是为什么April"求生"的欲望越发强烈, 周围其他人对此的态度也越发暧昧. 我们真算赶上好时代了.

2) 人人都吃肉夹馍, 也只有肉夹馍可吃, 你敢说它不好吃你就是有病, 那你不郁闷出病才怪呢. 如果橱窗里什么东西都有, 你看来看去, 还就好这一口, 于是挑了这肉夹馍来吃, 那味道自然不同, 是不? 或者, 摸摸口袋里的银子, 目前还吃不起燕窝鱼翅, 只能买得起肉夹馍来吃, 吃着吃着也许能吃出味道来, 即使还有些郁闷, 也只能认了命, 或者使劲攒银子, 攒够了咱也买那好东西吃. 反正不至于会觉得自己有病, 是不是?

3) 风月宝鉴为什么两面都是催命的呢? 因为手持那面镜子的人是贾瑞. 镜子本身不坏, 它只能反射持镜人的内心.

4) 太阳底下没新鲜事, 古人确实什么都想到过, 因此有人归隐山野, 用你的话说:"我把欲望降到最低, 你总拿我没办法吧?" 然而, "大隐隐于市, 中隐隐于朝, 小隐隐于野", 也是古人的智慧结晶.

姜文曾经对冯小刚说:"你明明有好的葡萄, 为什么不等酿成酒再拿出来呢? 为什么才成一杯果汁就端出来呢?" 我来不及酿酒了, 先端杯果汁来解解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