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月子餐食谱

(2009-01-07 08:06:04) 下一个
因有人问起, 我就写一写我月子其间经常吃的几顿饭吧, 很简单的, 任何人都可以做出来. 其实按中国传统的坐月子办法, 我这可太不讲究了, 给大家看看参考吧:

早餐一:
一大杯牛奶(用微波炉热一分钟)
两个白水煮鸡蛋, 要把蛋黄和蛋白都吃掉
两片全麦吐司, 抹上黄油和果酱
一碗水果(葡萄和苹果丁)

早餐二:
一大杯橙汁或豆浆 (豆浆可以现做更好, 但我就喝的超市买的)
一大个烤红薯 (红薯能帮助产后通气, 很有用. 用保鲜膜包严实用微波炉高温叮七分钟即可)
一根香焦

早餐三:
一碗白米或者小米粥 (小米粥据说是发奶的)
一个豆沙包(把超市买的热一下即可)
一碗鸡汤

早餐四:
一大碗面条(最好用鲫鱼汤或鸡汤下), 打个鸡蛋.
一杯牛奶

早餐五:
一个大muffin 或者 一碗热cereal (加点红糖)
一杯牛奶

中餐一:
一海碗鲫鱼炖嫩豆腐, 起锅时放点香菜. 吃的时候连汤带鱼肉豆腐都吃下;
一碗清炒白菜;
一个烤红薯;

中餐二:
桂元红枣蒸鸡, 放点冰糖. 记得用全天然喂养的小母鸡, 用高压锅很快就能做好.
一碗萝卜汤(促排气的)
一碗米饭;

中餐三:
里脊肉炒蘑菇片
清炒小白菜
米饭一碗

中餐四:
排骨炖藕汤, 连肉带藕喝一海碗
清炒胡萝卜
米饭一碗

晚餐一:
鲫鱼汤蒸鸡蛋 (鲫鱼汤先冷却,然后用来蒸蛋,里面放一个香菇,挺好吃的)
黑木耳炒里脊肉
米饭一碗

晚餐二:
红枣炖鸡汤餐(连汤带肉吃一海碗)
红烧排骨(喜欢吃就吃几块)
炒豆芽菜
小米粥一碗

晚餐二:
排骨炖萝卜
炒豆芽菜
米饭一碗

晚餐三:
排骨炖山药+面疙瘩
炒菠菜
米饭一碗

宵夜:
甜米酒冲鸡蛋, 这个我很爱吃, 爸爸特意去学了自己做的米酒. 连续一个月天天吃不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onderbea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借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