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晚第一次尝试把尿, 还有其他一些唠叨话

(2008-12-17 12:29:21) 下一个
本来我是不愿意把尿的, 倒不是刻意抗拒, 主要是嫌麻烦. 但是最近我的想法有改变, 主要是因为同一些论坛上的妈妈们交谈, 也查看了很多资料, 发现这个传统的做法其实很有道理, 另外自己也觉得挺好玩的, 就想试一试.

结果这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首先我的时间把握不好, 搞不清丫丫什么时候想拉. 以前我觉得小便看不出来, 但大便能看出来的. 现在我发现, 即使是大便, 也只能看出"正在进行时", 看不到"将来时". 所以给她把尿没有收获.

其次, 丫丫不懂把尿的意思. 以前看老人们用"嘘嘘"的声音启发小孩, 但这边"嘘嘘"的声音是要小孩安静不哭的意思, 以前在医院里护士就这样, 在家里她爷爷奶奶爸爸也这样, 所以她听到我"嘘嘘"的声音, 还以为我让她安静下来呢. 所以扭过头来冲我笑, 但是不拉. 听说吹口哨有用, 但我不会.

还有呢, 我婆婆坚决反对把尿, 她从丫丫一个半月时来我们家住, 过三个月走, 帮了我很多忙, 她在这里其间我不能太不给面子. 以她的观点, 大小便就象坐, 站, 走路一样, 不是天生就会, 是要慢慢学的. 小孩到了一定时候自然就会, 不要拔苗助长. 我觉得不是没有道理, 但我也不打算强迫她呀, 等两分钟没动静就算了. 其实抽尿也可以说是顺其自然的事呀. 昨天我一提起要把尿她的脑袋就摇得跟拨浪鼓一样, 毫无商量余地. 我不服气偏要试几把, 结果没有成效. LG也不赞成抽尿, 但他的态度比较开放, 不反对我试, 可是他绝不会夹在中间帮我说服他妈. 我不想闹得不愉快, 就想暂时放弃, 等他父母回去以后再继续试验吧. 他们过完圣诞节就回去了, 以后我再试一把吧.

说起我婆婆, 其实, 她的很多方法我很不赞成. 比如她认为婴儿到了一定时候, 肌肉成长起来了, 自然会自己坐起来, 因此, 任何让小孩提前"坐"起来的玩具, 她都不赞成, 说对她的脊椎不好. 只能让丫丫在平地上, 或者平的小推车里面玩. 包括她的car seat, 我给买的bouncer, 朋友送的glider等等, 如今非常普遍的, 连医生都说没问题的玩具, 她都不赞同. 我下班回来用一小会她不反对, 但她是不会用的. 其实丫丫这个年龄对观察四周很有兴趣, 不愿意在那里躺着, 有时她非常迫切的想坐起来, 费很大的劲抬头, 挺屁股, 但又没办法完全坐起来, 急得直哭. 但我婆婆宁愿很辛苦的把孩子抱在手里, 四处走动, 给她说话唱歌, 也不愿意用那些玩具, 那我也没话说了.

其实我婆婆算是很尊重我的了, 但在带孩子的问题上分歧是免不了的. 总体来说, 她是个很不错的奶奶, 非常喜欢丫丫. 她说每天最高兴的时刻就是早上我把丫丫抱下楼交给她的那一刻. 每次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那真的是发自内心的. 丫丫也非常喜欢她, 看到他们在一起高兴的样子, 我觉得一些不算严重的小分歧就让它去吧, 没有什么比亲情更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