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居 - 2 *** 添丁记

(2011-10-21 21:48:50) 下一个
7月初起,每周去猫绿地喂猫换水时,注意到最近来了一只新的梨花猫。他干净友好,走近了他也不跑掉,而是稍稍离开一点点距离观察你,然后会走过来马上吃我换上的皇家猫粮。之后我换水换盆时他就在我脚边蹭,一点都不怕人。一年多来,虽然每周都去,但从来就没有能够碰过任何一只猫咪,他们都会在你离开有两米左右就跑开了。这只梨花我就能感觉到他不是那里的老猫,是一只曾经养尊处优的家猫,而不知是何原因到了猫居的?尽管心里心疼疑问,但当时并没有想过要带走他,因为家里已经有5只猫了啊!

到了8月中,因为在我家附近长期放猫粮喂着两只流浪儿猫咪(一白一黄,都不靠近人的)的地方突然看见了一只小梨花(自从收养了对面邻居的梨猫之后,金椒妈跟狸花猫是结下了缘分了),他总是匆匆忙忙的前来赶饭。(并且那一白一黄当我正在计划想要诱捕他们去Vet检查核实,是否做过绝育手术时,却再没有见到他们了,不知是怎么回事?之前也放过诱捕笼,但进了一只我去年铺到过的一只有家的黑白奶牛猫,故当时立即就放掉了)之后就每晚都看见他等在附近等我去喂他。所以我就想要带他TNR (Trap诱捕/Neuter绝育防疫/Return领养或放归原地) 去Vet检查。这是一只很友好亲人的猫咪,脖子上还带着领圈,不知为何每晚都前来蹭饭?Anyway,在8月16日晚上去喂他时,很顺利就被我抱起来,他在我怀里稍稍有点紧张,但并没有挣扎跑掉,所以就这么把他抱回家,同时省去了放诱捕笼的麻烦了。当晚就给他洗了澡,第一遍水全是黄浆,换了三遍水才洗干净。可见这只猫多么的友善.(我家编外灰灰一年多了,我都没敢给他洗澡,只得请Vet在给他麻醉清牙时洗了个澡). 洗澡时猫巴猫姐都看见了,都是问的:给小乖洗澡啊,答:是啊。因为都是狸花猫,很好混的,呵。
第二天清早猫巴上班前就发现了,(本来想带猫去Vet后会放归,省得跟他解释)猫巴返回卧室问:你又有一只猫进来啦?答: 是吗?问:猫在楼下浴室唧唧哇哇叫啊!答:是邻家的猫,我想带去Vet处检查是否绝育过,然后会放归。哦,猫巴放了心上班去了(他对我确认邻周猫咪是否做过绝育手术是认同的。因为我说过,如果在街边看见一窝小奶猫,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不管的,这一点他相信。是来一窝还是关照一只,权衡下来,当然是确认猫咪不会无序繁殖是科学在理的了)

8月17日周三清早预约了下午3点带猫咪去Vet。这下我心里就想到了那只在猫居的狸猫,何不顺便把他也带去Vet检查呢?因为一直就观察到他的左眼被一层白蒙罩住的,正好带去Vet了。心里并没有把握,只是想着,如果今天能抓住他就带他一起,如果抓不到就算了。下午2点提前就带着家里这只梨花和诱捕猫笼去了猫居,开始并没有见到他的踪影,等我换好水盆饭盆后,他还是没有出现,心里不免遗憾,我知道不大可能另外再安排来带他去Vet的,因为有太多的事情需要操心。我把换下的脏盆和诱捕猫笼都收回到车里,准备离开时,心里又不死心,自己对自己说,再去看一次他在不在?于是又返回那里,这时他从低地正爬着楼梯向我走来,心里很高兴,但没有把握抓得住他,于是马上回到车里把猫笼拿下来,当我晃着猫粮瓶,等他走近抱住他就塞进猫笼里了。于是松了一口大气,带着俩猫去了Vet。

在Vet处检查结果是:俩狸花猫都是2岁左右,男孩,都做过绝育手术了。这么亲人的猫,并且都有一点超重,应该是有家的家猫。猫居的那只眼睛白蒙没有关系,是有点发炎,Vet开了眼膏和伴在猫粮里喂的消炎粉,说是涂眼药膏和吃消炎粉三周左右就会好。给他俩都点和喂了体内外驱虫药后就带回家了。

回家后真的是心里发懵啊!手上突然来了两只猫,如何处理?由于邻家的这只猫还带着项圈,希望他是有人家的,再说就在附近,日后就是他没有靠,也好照料,所以回来喂饱他后就在屋前放归了,只见他第一时间是望街对面走去的,并且消失在对面邻居,梨猫的老家屋后,我猜想他原来的家应该就在对面那条街上。我给他取名叫:梨圈,因为他的头和肚子都很圆,像个圆圈。猫居地带回这只猫取名:梨添,因为是添了一个不该添的丁,当时我的心里是一点点底都没有,是否能留他在家?

又太长了,欲知后况,有空时会单贴介绍:梨添添 & 梨圈圈


生活在猫居的猫咪***上周拍到的彩虹








让人心疼的漂亮金黄/奶牛/灰白猫咪,都很会保护自己,她们会远远的观察你,但一走近就跑掉了








新遇不诧生的梨添在猫居








新遇自来熟的梨圈在邻家








顺贴:后院盛开的野黄花,往年一直当成野草拔掉了,从没给它机会开花。今年实在太忙没顾上,结果开的小黄花非常漂亮,从此也赢得了它的一席之地了啊







谢谢观看,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