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没有机会给别人讲的故事

(2005-04-08 22:51:51) 下一个

我从小就对女兵有一种特别的感情,至今一直把女兵视为天使。这还缘于一段让我永远不能忘怀的故事。

十四、五岁的时候我煤气中毒了,幸好我妈妈及时发现,请邻居帮忙把我送到了就近的解放军医院。把我从死亡里抢救了过来以后,那里的军医们不让我马上出院,说要打几天吊针以免留后遗症。我住院的第一天,为我注射的是一个青春亮丽的女兵白衣天使,我当时感觉她操作得特别轻柔,而且她的眼睛不时地看着我的眼睛。后来的几天,她总是有事没事地去我的房间看我,有时候坐下来和我说几句话,临走的时候也要看我一眼才出门。我要出院的前一天,她趁着没人的时候悄悄地来到我房间,脸上显得很舍不得的样子,她好像鼓足了勇气,瞪着两只大眼睛直直地对着我看了好一会儿,我当时感到一阵不好意思。她大概看出了我的不自然,忽然像姐姐一样亲切地问我:“你以后要做什么呀?”我当时回答:“我喜欢唱歌,我以后想当唱歌的。” 她眼睛一亮,马上说:“是吗?!那我给你唱一首歌吧。”她就跑去门口向外看了看(大概是病房里不让医护人员唱歌吧),回来后就坐在了我的床边,给我唱了当时最好听的歌:《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我当时觉得她唱得特别特别地深情,比收音机里的歌手唱得动听多了。她的样子也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地漂亮,好像亲眼看见了天使在我身旁为我唱歌。从那时以后,只要我听到这首歌的旋律甚至仅仅看到这首歌的歌名,我的脑海里就会想起英姿飒爽的她。可是以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她。随后的几年里,我心里一直都在后悔当时为什么不留下她的姓名,那样,有一天我一定会想办法找到她,亲口告诉她我当时的感受。

三十年过去了,我忽然发现,女人的面容,就是在她倾心地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才显得最为动人。今天,通信技术发展到人们相隔千山万水也能即时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如果你喜欢上谁了,你一定要毫不迟疑地告诉她(他);如果你知道有谁喜欢你了,你一定不要忘记她(他)的通讯方式,并在适当的时候对她(他)说声谢谢,因为那是人世间最纯美的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