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心思

(2005-04-08 22:48:12) 下一个

大家都说:“女(男)人是男(女)人的一半”,那么我的心的一半儿现在还在她那里。可是,我还不知道在哪里、什么时候才能找到她,这是一件不幸而无奈的事。我这半儿心只有耐心地等待和盼望。

在我余下的一半儿心上,有很大一部分给了我的女儿(她随我前妻去了另一个城市)。人们说:“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我补充说:“儿女是父亲心里分出来的魂”。她是由我而生出的一个生命——这宇宙中最珍贵、也是我唯一愿意用生命来换取的东西,因为她的生命就是我生命的延续;她也是唯一能让我想着想着就泪水夺眶而涌的人;她还是这世界上唯一的对我说“I love you!”而让我深信不疑,并且她永不会改变的人。你说,我的心的一大部分怎么能不在她那里?

我的心的另外一部分,是在我父母——那两位给了我生命的人那里,也是我每天都常常自责的那部分心,因为他们都到了需要人照顾的年龄,而我这个他们唯一的孩子却不在他们身边。以我现在做父亲的心,我知道他们是这世界上唯一会时时牵挂我的人,我是他们的安慰、他们的希望、他们的骄傲、他们生命的延续。

那真正属于我自己的那部分心,一方面,它一直在鼓励和安慰我为更好的前途而奋斗;另一方面,它不断在为我的日常生活而操劳。它常常提醒我:“一个人的日子也要过得像个样!”、“身体是本钱呀!”、“人是铁,饭是钢!”、“听快乐的音乐!” 。有时候我的这部分心对我是非常严厉的,但我知道它是真地对我好,它永远都会忠实于我,是我最可信赖、形影不离的朋友。

我愿我的心像大海:宽阔而深邃,能容下千载苦水、万担眼泪;我愿我的心像钻石:坚强而高贵,能战胜生活里无数的艰难、抵挡一切低俗的诱惑;我愿我的心像太阳:温暖而明朗,能时时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