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子孙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正文

迟到的春天。

(2009-03-18 07:53:12) 下一个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憾事,结在深深肠。
 白居易

迟到的春天

献给一位老三届同学

 

那一年,是77届的大专班。

我们老哥老姐,

小弟小妹,同一个屋檐下,

追求迟来的梦。

 

第一次看到电视。

你我同挤一条凳,

黑白屏上总在织布,

我们专心守到结局的故事。

 

你袅袅身影,

你的深意吹动我心波,

剪不断,理还乱。

可我不能接你的手。

 

乡下我已有牵手

没有岁月可回头

没有青春可留步,

我告别那迟到的春天。

 

 

注:我们下乡的地方叫妻子 “牵手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