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子孙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正文

真假老外在中国(3)

(2009-02-22 06:09:39) 下一个

 学校外事和保险公司在我住院的第一天各派两人来。好同时到。再几天就是新年,我们的合同和签证下个月就到期,我们原计划是学期一结束就回厦门,然后从返回美国。但现在病了留在这,我对他们说我是太抱歉了,给学校添麻烦了。因英语口语课早结束,成绩都有了。还有几节课学校负责同知学生不用上了。很可惜没能和学生告别,但千万不能让学生知道我在住院,更不能让学生来这是流感,肯定会传染的。外教每天上班的车上就听到不少人在咳嗽,学校是否告诉外教们去打打流感预防针,那个法国来的年青的姑娘是最先得流感的,她嫁的是沈阳本地人,而且她老公是医生,她没转成肺炎。而我们每天就和她同车上下班,对这沈阳流感的利害一点也没留意,被传染上后,又没注意及时看医生服药,拖成这样。我求他们这几天帮助James,因他也是病毒性肺炎。可外国人没资格住进陆军总院,J又不肯去住学校安排的其它医院,学校就只能带他去门诊。但拿的是中药,他说吃了毫无作用,我真怕他的病被耽误了。学校外事组和保险公司在外教住院这种事也是头回遇见,他们也都想把这事处理好,今后能继续这种保险业务。

 我的这位洋老公倒是每天白天都来医院看我。有一天打话说已出门了,但迟迟不到。同病房的都知道,他打电话后,不出一小时就到。是不是的士司机给载到别的方向吧?我说绝不会的。他出门总带张卡片,上面请人用汉语写着地点,一上车他就一字一字的说“我------并且给他看了那卡片。肯定不会错的。沈阳的司机都很好,他自己出门,从没发生载错的。等了两小时后,他于来到,原来,他看到医院其他病人打饭的饭盒适用:一个可以提的饭钵,上面一个大盖子,盖子翻开后,成一个碗,可装菜。他决定去买个给我。不知道他到底在下车的,总之,找了几家店,他竟然买来了一样的打饭的饭钵子给我。陆军总院的伙食很是不错,我对医院的饭菜十分满意。早晨,小米粥或米粥就拌菜那清脆的黄瓜,红皮白心的罗卜,还有芹菜,加上一点点拌,把菜的甜味都提出来了。我从来没吃过怎么好吃的拌菜。有花生,蒸的煮的或抄的都好吃,香! 这在南方是吃不到的。东北的疏菜和粮食是名不虚传的。午饭和晚饭除了大米饭还有各种炒菜,但得事先定,价格很是公道。

 我的左边的老太太有俩儿子一个女儿。全部结婚了。他们轮流来照顾母亲。他们和我很快就熟了。大儿子来的最常,他和媳妇还有个读初中的儿子和父母住。小儿子也结婚了,但来的少,干的是经商,很忙。每天在吃早饭前老太先吃海参,浸得软软的,切成两片,她天天吃,吃得满香甜的,听说海参现越来越贵,对治哮喘有特效。除了三餐外,就是各种水果,而且尽吃罕见的水果,这老太命不错。她已经住了两礼拜了。基本上没喘了,可能快出院了吧?女儿说她妈妈年青时,是很照顾她爸爸,自从她爸爸离了休,她妈返过来要老公照顾她了。她说,我妈这种病是富贵病,死是死不了,就要人服侍。她是变态了,天天要吃山珍海味。幸亏老爸身体很好,样样顺她。”

我说“你哥哥很孝顺呢,看他照顾妈可尽心了。”

“不尽心行吗?他们和我爸妈住,除了买点吃的,一切费用全是我老爸出。他俩口子赚的钱全存银行哪。”

无论怎说,我说,这老太是值了。儿子替她端尿盆端水,餐总是看到妈吃饱了,还再三劝她再吃点,看她吃完了,他才把趁下的全一骨脑儿倒进他自己的肚子去了。晚上就睡在地下的简铺。他是公共汽车站的保修工。干一班24小时后,可来这儿3天,然后再上24小时的班。当他上班时,女儿来替大哥,但她对妈就和这大儿子有点不一样。吃饭时她打来了饭后,一人一双筷子和她妈同时吃,吃得比妈还快,吃完了就一下子端去洗了,也没问老妈饱了没。然后就看起她的报纸来了。同服侍老人,这质量可不一样。小儿来了就更不一样了。他打电话,对老太不闻不问的。幸亏他老妈不是什么重病。可能她的这种病已是老病,他已司空见惯了。

有一天这老太的丈夫,离休老干部和孙子来了。他很健康,也很健谈。说到6.4事件。他说;“平反是早晚的事。那是革命学生被镇压了,贪官赢了。打6.4后,他们贪污更加肆无忌惮,中国都被贪官整昏了。人民不满哪。早晚6.4给平反的。这样的评论在中国已听人说过,就是不知人民得等多久呢

 她在除夕那天上午出了院。明天是2008年的一月一号。医生不让我出院,我大姐也说要好利落才出去,不要好一半出院了,又咳,再重来,那就麻烦了。所以我就只好在医院过年了。我们第一次看到有张空床。以明天是新年没人会来住院的。 

 半夜里大家被吵醒了。来了位重病人。值班的医生进来又出去,又进来,灯整夜亮着。她的一张脸肿得很大,皮肤是黑色的。儿子媳妇都围着她。

 旁边的这老太说:今晚是坏医生值的班,他是个医术很高的老医生了,她能救了。” “什么还有的医生 问。“也许是姓怀吧?反正我们都叫他坏医生,开玩笑的。他也听惯了。

 什么病?

 “流感!”

流感怎么变成这样呢?我旁边的老太刨根究底。

我们从法库 (沈阳不远的小城) 医院转来的,已经在法库医院住了好几天了。打滴没作用哪。越打吊瓶,越没气。脸越肿越大。你看脚也肿得连裤子穿不进去了。那儿的护士对我说,赶快送陆军总院吧,不然来不及了。我用拖拉机把我妈拉来了,昨天下午就来了,他们说没床位。去医大第一附属医院,那儿更是满了,没人要接收,我只好往回拉。边拉我边哭啊。走到半路停下来,我决定不拉回去,拉回去肯定是死,我不能看我妈死啊。我转过头就又往陆军总院来了。这回我一来就往急诊去,就快半夜了。他们就收下了。我妈好运气 看她好像呼吸不那么困难了。” 

你妈好运呀,坏医生是这而第一流的,她有救了。“ 

第二天,护士来给她量血糖说,血糖很高,她有糖尿病。我妈怎会有糖尿病哪?” “是有糖尿病”护士说。 

24小时后,她眼睛能睁开了。她的肿开始消了。同样打滴,这怎不一样呢?儿子问。他很高兴他救了他母亲了。“我要是把她拉回家,可能没到家就断了气呢。幸亏想到了上急诊” 

以后要上好医院住院,没后门的话,还有一招,叫救护车,不要为了省百把块的。直接上急救室去。学院外事处的副处长对我说。我笑着对他你是马后炮了。我早在陆军总院见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外流浪者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qq的评论:假如身体健康在中国是会有不少收获,但医院是服务较差,假药听说不少,听到的没讲,我只是写亲身经历而已。
wxcqq 回复 悄悄话 Once a while, i also think about going back to China to live and work... my husband is also American.... medical thing is the first issue i'd worry about if we decide to haigu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