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子孙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正文

真假老外在中国 (2)

(2009-02-20 17:15:59) 下一个

最后一次和医院打交道是在沈阳,是在冬天开始时,快期终了。两人都得了流感,一直咳嗽不停,许多学生也得了这病。后来才知道,这流感在东北,是在冬初,很多人都得流感,要下几场大雪,流感才会被压下去。而且听人说,一定要打点滴才会好,光吃药不行 。在沈阳,有许多人请人到家里打滴。我想请人上门打滴太危险,出了事故怎办?这次还得上医院才行。结果上了医院一检查,医生说是病毒性肺炎,我们都必须马上住院。但住了后,学校说这间医院不在保险报销之内,给了一张能保销的医院名单,叫我们转医院。这次和辽大的合同是我们每月自付医疗保险,住院了,保险公司会给报销大部份医疗费,但必在指定的医院。我们的朋友一看名单,说陆军总院是好医院,得赶快去走后门,因前门进不去,在那个时候,好的医院都住满了流感的病人。每间医院走廊上全是病人,大多是小孩。大人抱着小孩,有的坐者,一手抱,一手提着打滴的瓶子,有的站着,一人抱,一人提瓶子。我本来是想拖到回美。但病毒性肺炎,不马上住院不行。来了快一年了,也有了不少朋友。在朋友帮助下,走了后门,转到陆军总院。

转到了陆军总院后才知道,军院不收外国人。老公必马上出院。我的抵抗力较差,奄奄一息,又因我是华人(不像外国人)才被收下了。老公有了南通的经验,知道在中国住院的可怕,趁机溜回校去了,他死活不住院。我因是走后门进来的,一切直接了当,就只抽了血,马上点滴,点滴了几天后,果然好多了。外事组只好派人开小车,带我老公去医院看病,拿了许多中药,根本无用,后来我要他吃和我一样的药,而且要进口的,美国公司制造的,但医生不开给他。我后来发现这些抗菌药在东北大药房,没有处方也买得到。老公在家坚持服我从那买来的药,竟然也好转了。从老师那知道,因报销金额的限制,医院一般不给开进口的外国制造的药除非你自己自费。他感慨地说,公费医疗,其实还得走后门,要好药还得自己掏腰包,有钱才行得通哪。

有一天护士给了张英语考卷,我代考,我只好认认真真的替她做了,谁叫是走后门进来的呢  种中国英语考卷还满难的,还得亏是假老外,要是叫真老外来做,不一定能做及格!

沈阳的陆军总院肯定是历史久的老医院,是最受信赖的好医院。不足之处是病房没有新医院的方便,最不分便的是厕所问题。除了高干独立病房有厕所外,我们这边的普通病房就只有一公厕。我的这一间有三张病床。我的左右都是哮喘病的老人,她们每年都是在这时候进来住院打点滴,是公费。她的老公都是军队老干部,都是官太太。24小时有人在服侍,都是她们自家的孩子。她们都在病房里大小便,家属拿出去倒掉。我拒绝请人来照顾,觉得自己能行,因就只有嗽利害,而且我坚信很快就会好,很快就能出院。厦门的大姐在电话里给我教了个办法,叫我除医院服药和点滴外,一定要自己用热毛巾热敷胸口,不断的热敷,咳嗽就能减轻。说实话我这辈子还没这样咳嗽过。夜里咳的利害,影一屋子人。我就坐起来倒热水瓶的开水,用毛巾进行热敷,还是有效果的。这两个老太太的儿子晚上就在床前摆了简易床过夜。住在一起没几天,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送饭来了,他们主动帮我到走廊去取。最困难是上厕所,我要提着打滴的瓶子走去,因就只一间,要是碰到有人在大便的话,就只好站在走廊外面等。有风大受不了,只好提着吊瓶走回来,等会儿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